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性通胀高潮 将出现在2013年

2011年06月24日 10:22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6月22日表示,预计6月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还将高于5月,但相信通过政策调控,全年价格总水平将在可控区间运行。事实上,并非中国一家面临通胀问题,各国最新数据显示,无论是债务危机缠身的欧洲、正走在复苏道路上的美国,还是去年仍为经济高增长欢欣的新兴经济体,几乎都在经历着通胀困局。而业内人士对本轮全球通胀趋势的看法也并不一致。

  CPI:全球之痛

  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和欧盟5月份的通货膨胀年率分别为2.7%和3.2%,均超过欧洲央行规定的2%的警戒线,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14个成员国的通胀率为上升状态。

  新兴经济体方面,南美最大经济体巴西今年前5个月通胀率累计达3.71%。据巴西重要智库应用经济研究所预计,巴西今年全年通胀率将在7%以上。印度上半年通胀率依然处于高位。前5个月,印度批发价格平均涨幅为9.25%,已连续17个月超过8%。俄罗斯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9.6%。据俄央行预计,今年全年通胀率将保持在7%左右。

  先后实行QE1、QE2计划,在全球释放大量流动性的美国,亦受通胀所困。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末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创2008年10月以来最高。

  诺安基金日前发布的报告直言,“全球通胀已经抬头,这是世界经济复苏的代价,2010年以来,超出全球经济复苏程度的食品和能源价格飞涨,是目前全球通胀的直接导火索。”

  乐观与悲观论调并存

  为应对通胀,紧缩货币政策成为各国、特别是新兴国家的首选武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