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华保险成立15周年 年度保费不断翻番

2011年09月02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6日,新华保险成立15周年,与同期成立的保险公司相比,新华保险如今已经站在行业前端,这与新华保险始终专注于做大寿险主业密切相关。15年来,新华保险不仅在行业转型关键时期抓住了新的业务增长点,弯道超车,最终发展壮大了自己,而且一进入“十二五”,新华保险就将发力点对准“客户经营”。不少专家认为,目前保险业面临着通胀预期走强、监管政策趋严、资本市场跌宕等诸多风险因素挑战,新华保险提出的“客户经营”新战略也许可以给寿险业提供一条可供参考的突围路径。

  抓住银保战略机遇

  着力做大区域市场

  1996年,新华保险在北京注册成立,成立当年的保费不足3亿元,而短短的15年后,新华保险年度保费规模已是成立时的几百倍。2010年,新华保险全年总保费超过了930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82位。业内人士认为,新华保险分支机构的强大作业能力是拉动业绩快速攀升的重要原因。

  从成立起,新华保险一直在寿险业的发展之路上不懈探索和艰难跋涉。他们知道,寿险的核心在于人,围绕客户保障和公司价值,新华保险不断强化机构建设,夯实基础管理,打造寿险核心竞争力。15年中,不管业界风云如何变幻,新华保险始终专注于开垦寿险市场,全力做大做强寿险主业。

  发展的转折点出现在2002年,这一年新华保险敏锐把握住银行保险兴起的战略机遇期,迅速完成全国范围的机构扩张和市场布局,实现了由北京单一作业区域向全国性保险公司的跨越。紧接着为扶持各分支机构提高产能、提升竞争实力,新华保险实施了“区域差异化发展”、“做大做强中支”、“再造一个本部”、“沿海振兴”和“中西部崛起”等一系列战略举措,着力打造区域市场竞争力。

  目前,新华保险已经在中国寿险行业的成熟市场,包括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这三大核心区域占据了明显的竞争优势。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在北京、湖北、湖南三地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在广东、上海等多个市场份额跻身第三。此外,在佛山、东莞、鄂尔多斯、烟台等较发达的地市级城市,新华保险的市场竞争力也越来越强劲。

  坚守传统保障业务

  确保公司价值成长

  多年来,新华保险一直潜心坚守传统型、保障型、长期型的业务阵地,通过转方式、调结构来优化业务价值。即便是在投连险、万能险等投资型产品爆发式增长的2009年,新华保险也并没有盲目跟风,而是聚焦于核心业务,以此撬动整体价值的提升。数据显示,过去5年间,新华保险个险新契约保费增长迅速,今年续期业务保费收入已接近总保费的一半。

  新华保险最吸引业界关注的不仅是快速增长的保费规模,更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业务价值。

  期交业务占比高是新华保险业务发展的一大特点。数据显示,新华保险整体期交业务占比已超过65%,高于市场10多个百分点,并带动核心业务占比超过70%。期交业务的不断增长推动了续期保费的持续滚动发展,成为推动业务价值不断增长的强劲动力。

  “价值成长是公司明确的经营方针,新华保险的‘快’,并非一般意义上的规模扩张,而是有内涵、有价值、可持续的增长。”2009年底接棒新华保险董事长的康典如是说。

  新华保险在极其重视公司内涵价值提升的同时,还在新一届高管团队的带领下,将注重内控合规建设,约束各类潜在风险,确保经营长期稳健提到了重要的位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