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盘点2011银行业六大关键词:遭遇加息最频繁年(5)

2012年01月0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银行业六大关键词:遭遇加息最频繁年(5)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键词四:再融资

 

 

  国内银行业在经历了2010年天量融资之后,上市银行的资本金逐渐充实起来。然而随着巴塞尔协议Ⅲ“中国版”正式推行,就在部分银行“暂无融资计划”的承诺还令市场记忆犹新时,新一轮的银行融资潮再次掀起。

  从2011年初开始,各上市银行迫不及待得抛出融资方案。截止年底,据不完全统计,2011来了上市银行融资规模已超2700亿。

  据报道,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地方政府债务违约问题隐忧导致银行大规模提高拨备覆盖率,进而迫使银行有进一步补充资本金的压力。

  与此同时,在银行监管新规约束下,银行资本金缺口压力增大。此外,市场持续低迷令未上市银行IPO计划不同程度搁置,而上市公司的股权融资亦不得不缓行。在此不利形势下,发行次级债已成为银行的“补血”捷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