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盘点2011银行业六大关键词:遭遇加息最频繁年(6)

2012年01月02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盘点2011银行业六大关键词:遭遇加息最频繁年(6)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键词五:收费

 

 

  据银监会和银行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业服务项目共计1076项,其中收费项目850项,占比79%。

  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坚持服务价格市场化原则的同时,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自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十一类三十四项服务收费。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8月3日就“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违规收取人民币个人账户密码挂失费”情况进行了说明。四家银行称,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监管要求。

  据了解,“现在银行基本上都已经取消了这规定的34项服务收费。至于后续的退钱或者行政处罚,发改委、银监会和物价部门都在参与。”

  中国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前不久表示,正在酝酿年内推出关于引导提高信息透明度的相关规范。对此,有金融消费者希望其做法不要“雷声大、雨点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