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股跳水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众机构认为向上趋势未改

2018年01月30日 03: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A股跳水 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沪指下跌0.99%,深成指跌1.77%,创业板跌0.94%;多数机构认为市场向上趋势未改

 

  新京报讯 (记者王全浩)在经历了近期连续快速上涨后,昨日A股全线下跌。其中沪指下跌0.99%,报收3523点。对于昨日下跌,市场多数机构认为,沪指经历了较长时间上涨,市场面临技术性调整,但是整体向上趋势未改。此外上周五,证监会发言人高莉表示,相关稽查部门将重点打击涉嫌操纵市场等行为。

  “股王”茅台下跌,有投资者撤离

  1月29日,沪指下跌0.99%,报收3523点;深成指跌1.77%,报收11352点;创业板跌0.94%,报收1799点。板块方面,钢铁、煤炭、海南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此前强势的上证50指数29日呈现单边下探走势,白酒板块更是大跌4%,贵州茅台下跌超5%。

  白酒板块平均下跌4.09%。其中沱牌舍得跌停、水井坊下跌6.61%、古井贡酒下跌6.08%、五粮液下跌5.18%、酒鬼酒下跌5.43%、泸州老窖下跌4.62%。

  A股“股王”贵州茅台29日出现大幅调整,在全天阴跌2.7%的基础上,尾盘快速下杀至5.26%,30分钟内抛出超14亿元,收于每股736.32元。这一单日跌幅为近半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尾盘的快速跳水对市场情绪造成不利影响,一位持仓股民称:“看到尾盘快速下跌,就只想着卖出守住利润。”

  有一些“聪明钱”提早一步撤退,避开了29日的回撤。从大宗交易数据来看,华泰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转让了3.02万股,成交价为每股777元,合计金额达2346.54万元。据此计算,上述投资者少损失了117万。

  目前,多数机构依然看好贵州茅台未来走势。从机构推荐评级来看,包括招商、兴业、中泰、国金、东方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都给出了“推荐”、“买入”的评级。

  方正证券首席分析师薛玉虎分析认为,调整只是短期板块轮动以及资金偏好,春节旺季即将到来,行业处于业绩空窗期,短期调整无须太过担心。

  也有私募人士给出了不同观点,北京一家私募投资人士认为,从中线持股角度来看,经历了去年翻倍涨幅的龙头白酒,上涨逻辑已经从估值修复转变为发展兑现,继续大幅上涨的空间有限,目前市场热衷的地产、金融板块相较白酒,在估值上更胜一筹。

  钢铁板块逆势上涨2%

  在三大指数全线下跌的情况下,钢铁、煤炭开采板块逆势上涨。截至29日收盘,钢铁板块上涨2%,煤炭板块上涨1.89%。

  其中太钢不锈表现最为抢眼,开盘一字涨停。太钢不锈1月26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44亿元至49亿元,同比增284.06%至327.7%。

  截至1月29日,有22家钢铁企业进行了年报预披露。其中八一钢铁净利同比预增3036%、韶钢松山净利同比预增2365%、包钢股份净利同比预增2252%、安阳钢铁净利同比预增1239%、柳钢股份净利同比预增1229%。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钢企年报超预期,继续看好钢铁股春季行情。在2017年钢铁行业盈利复苏,钢企业绩同比大增的背景下,大部分钢铁上市公司将在31日前发布预告,预计钢铁上市公司年报普遍预喜,整体数据好于此前市场预期,有望催化钢铁板块。

  从板块振幅来看,最近4个月,钢铁板块处于持续震荡阶段,呈现涨一个月,跌一个月的现象。去年10月份下跌7.23%、11月份上涨8.24%、12月份下跌8.23%、今年1月份至今上涨6.42%。市场人士认为,钢铁、煤炭等周期股行情仍将震荡延续,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

  - 分析

  1月份沪指涨超6%,牛市来临?

  虽然1月29日市场出现明显回调,但机构观点依然偏向乐观。数据显示,进入2018年1月份,沪指走出了“牛气”,以11连阳的数据刷新了近20年的纪录,1月份涨超6%,上证50指数更是走出了19连阳的数据。在1月份的火热行情下,关于“牛市”的讨论越发热烈。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本次金融地产上涨和2014年11-12月类似,是牛市初期的确认信号。荀玉根认为,当前牛市源于企业盈利增长及机构资金入场,趋势更平缓、时间更持久。他认为,2018年维持全年乐观,短期躁动上涨后仍可能反复,牛市回撤时空小于震荡市,上半年偏价值,金融性价比最高,消费白马可配置。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提示投资者应该有“慢牛”思维,杨德龙认为,大盘通过强劲的上攻已经把慢牛行情推到人们广泛认可的地步。市场的上涨除了蓝筹股在涨,小盘股也开始出现了反弹,甚至一度出现普涨格局。这说明在场外资金入场背景之下,慢牛行情确实在加速,牛市的味道越来越浓。

  杨德龙称:“要想抓住本轮行情,首先要坚定信心认可本轮慢牛,才能在行情加速时不至于措手不及。在仓位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提高仓位,之前我一直强调,在慢牛行情中,仓位要保持适当高,至少不低于百分之60,这样才不会踏空行情。”

  - 背景

  证监会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

  昨日,证监会召开年度监管工作会议,证监会将于1月30日通报相关会议内容。根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情况,进一步强化监管是该会议的重要内容。

  2017年,证监会启动调查案件478件,其中重大案件90件。该数字同比2016年增长了一倍。其中市场操纵案是证监会去年最关注的违法类型之一,全年立案调查市场操纵案38起。

  此前1月26日,证监会发言人高莉表示,稽查部门正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对于存在涉嫌操纵市场行为的,执法部门将坚决出“重拳”打击。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证监会拥有一支600多人的稽查执法队伍。不过新型案件日渐增多,证监会开始开发科技应用提升执法力度。2017年稽查执法工作会议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特别提到,要主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革命的要求,打造稽查办案的“杀手锏”。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将围绕数据集中、智能分析、调查组织等环节开展一整套“科技执法”工程的建设和软件开发。

【编辑:姜贞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