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铁路公安抓获网络倒票“黄牛”618名

2011年01月23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上方挂着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行为横幅。2011春运当日启幕,福州警方部署大批警力在各个车站严厉打击“票贩子”。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随着中国春运客流高峰的到来,火车票“一票难求”现象十分突出。一些不法人员利用互联网发布倒卖火车票信息,骗取旅客钱财。为遏制网络倒票势头,中国铁路公安目前已查破网络倒票案件565起,抓获网络倒票不法人员(黄牛)618名。

  记者23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为统筹指挥中国铁路打击网络倒票专项行动,铁道部公安局成立了“打击网络倒票专项行动总指挥部”,并在广州设立前线指挥部,抽调计算机和网络高手,对往年网络倒票案件梳理,对随时上网的倒票信息进行集中收集、分类梳理,并及时反馈到相关机构,为实施精确打击网络倒票提供全面、准确信息。

  各地铁路警方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严打网络倒票。

  北京铁路公安局与北京市公安局联合共同打击网络黄牛。截至目前已破获网络倒票案件145起,抓获网络倒票人员160人。

  上海等铁路警方对计算机设备设施进行升级,进一步提升巡查发现和梳理网络涉票信息。上海铁警还在网上发布《如何识别网上黄牛》,对涉票网站的每条疑似倒票信息进行跟帖警示,提示旅客,震慑犯罪。

  兰州铁警编写了“超火车票面值五元的转让属倒票行为,谨防利用网络发布虚假票务信息进行诈骗”的警示语,在最有影响力的网站论坛上广泛张贴。

  成都、南昌等地多种方式公布倒票举报电话,防止旅客上当受骗和购买高价车票,争取社会支持。

  为进一步维护旅客权益,中国铁路公安机关日前开展围剿打击倒票 “蓝盾”行动。截至目前,共抽调2330余名民警成立了497支“蓝盾”行动小分队,成立了50个督导检查组,加大对倒买倒卖车票的打击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