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因道路被挡持匕首刺死行人

2011年02月14日 15:37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9日20时12分,吃过晚饭的曹明辉(化名)与朋友程某在武宁县豫宁大道运管所附近散步时,与一名准备掉头的司机发生纠纷。恼羞成怒的司机用一把匕首,朝毫无防范的曹明辉的腰部猛刺一刀,而后迅速逃离现场,曹明辉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命案发生后,武宁县公安局立即启动五项措施对案件展开调查,案发22小时后,武宁警方将准备继续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归案。

  因琐事引纠纷 男子被刺身亡

  1月29日20时12分,吃过晚饭的曹明辉与朋友程某在武宁县豫宁大道运管所附近散步时,身后突然传来急促的喇叭声,司机从车窗探出头来大声喊道:“你们没看到有车要经过吗,赶快给我让开。”曹明辉回答说:“你凭什么叫我让开。”没一会儿,恼羞成怒的司机竟然拿出一把匕首从车上下来,对着毫无防范的曹明辉的腰部猛刺一刀,曹明辉随即倒在了血泊中不停地抽搐,司机见情况不妙迅速驾车离开现场。

  随后,程某拨打急救电话将曹明辉送医院抢救,当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日20时20分许,程某向武宁县公安局报警。

  五措施并举 专案组全力追捕

  命案发生后,引起了武宁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从该局刑侦、治安、交管、派出所抽调警力,由分管刑侦副局长带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随后,该局立即启动重大刑事案件侦破预案,成立了由局长挂帅,分管副局长具体承办、抽调了50名精干警力的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在该县宋溪、杨洲、黄段3个出城卡点派出警力开展查缉,同时全县各派出所和交管中队抽调警力上路开展盘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对城区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和对县城各旅馆、网吧、歌舞厅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查;积极做好死者家属的稳控工作;对案发现场全面开展调查走访,尽快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同时从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入手开展查控,全面实施追逃抓捕。“通过五项举措并举,案件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武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温内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开门评警获线索 嫌犯欲逃落网

  专案组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案发次日凌晨2时许,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刘某某。1月30日上午8时,专案组民警在县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弟弟处查获了刘某某犯案时驾驶的桂ZMA7**马自达小轿车和丢弃的凶器。温内浔告诉记者,专案组民警为了尽快将潜逃的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不顾天气寒冷,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搜查嫌犯刘某某的踪迹。

  1月30日18时30分许,武宁县公安局宋溪派出所民警在该所辖区内塘畔村上张坪开展“访民警、听民声”开门评警大走访中获取一条重要信息:当日凌晨,有一名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相似的青年到了一农户家。获悉此线索后,专案组立即调集警力赶到该村开展排查发现,该农户系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亲戚,刘某某很可能藏身在这一亲戚家里。随即,专案组民警迅速将该农户家进行控制,5分钟后,10余名专案组民警进到该农户家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正准备继续潜逃的刘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对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新法制报 戴忠贤 杨海涛 云芸)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