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欲进监狱躲债深夜派出所内持刀抢劫

2011年02月17日 07:3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欠股债逃避,邹某故意在派出所门前打劫,并冲进派出所大喊“打劫”,目的就是为了“被抓”。昨日,记者获悉,邹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检察院公诉。

  喊着“打劫”冲进派出所

  据介绍,2010年9月25日0时30分许,朝阳区小关派出所冲进一名持刀男子,大喊着“抢劫”。

  此前,该男子在附近的小关东街,持刀对途经此处的被害人张先生拦路抢劫。张先生见状逃至小关派出所,该男子也追进来。

  民警迅速将持刀男子控制。

  经查,嫌疑男子姓邹,22岁,无业,重庆市人。

  炒股赔钱欠下“一屁股债”

  邹某供述,他羡慕有钱人,不愿意过穷日子,但又不愿意踏实做正经工作,“觉得那样来钱太慢”。曾经做过多份工作,他都因嫌工作累或工资低辞职。

  2010年上半年,邹某在多家银行办理信用卡,用透支得来的资金做股票、期货交易等,但亏损数万元。

  事后,父母为其偿还了欠款。而邹某不但没有吸取教训,又继续进行期货交易,再次亏损3万余元,欠了一屁股债无力偿还。

  抢劫为进监狱逃避现实

  邹某称,自感无颜面对父母,产生了自暴自弃的念头,想以抢劫的方式被关进监狱逃避现实。

  2010年9月21日,邹某为避免给父母造成不好的影响,遂来到陌生的北京,花光自己所有的钱后,故意在派出所附近进行抢劫并追至派出所,被当场控制。

  邹某供述,选择在派出所附近作案,既能不给被害人造成严重后果,又能尽快被公安机关控制。

  朝阳检察院审理此案认为,虽然动机“另类”,但邹某抢劫行为已经造成了严重社会危害性,应提起公诉。(记者刘洋 通讯员陈胜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