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老板取钱后遭枪击身亡 停车场监控消失14秒(图)(3)

2011年09月05日 09:4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小小发卡会让人丢了命?

  袁女士头上戴有发簪,又是钢制的,上面还有血迹,而脑部淤血严重,有假设说袁女士是被发卡戳伤的。

  家属质疑,一个小小的发卡,怎么会让人丢了命呢?

  8月29日晚,家属请来了上海和杭州的专家,专家们会诊说,发卡不足以造成这么严重的伤势。他们推断是钝器击打造成的。

  也有专家说,如果法医单单看到了那个射入口,不伴有射击附加物,比如火药颗粒等,也很难区别是不是枪伤。

  取出的子弹在什么位置?

  9月2日下午,家属请医院给袁女士拍CT片。

  在CT上,显示出了阴影的存在。这个阴影位于“右侧颈部,耳朵后方,颈部位置,快到皮肤处”,也就是锁骨上方一点。

  从CT来看,专家的确看不出射入口,“拍摄位置不好,不好判断”。同时,根据CT很难判断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射击。

  外科医生看出袁女士脊柱有骨折,推测说是子弹射入后引起的骨碎片。

  据了解,子弹从左侧头部耳朵处方向射入后,穿过大脑(CT片里有放射状的闪光处)到达右侧锁骨上面位置。

  为什么X光片不能显示子弹?

  X光片一般是在床头拍摄的,叫做床头片。X光片是通过不同组织结构的密度来进行区分的。

  一般情况下,金属在片子中显现的密度特别高,“床头片的质量还真是不高,在关键时刻还是掉了个大链子。”

  枪击一般只有在颅骨等骨质上会有明显痕迹,如果射入口的是软组织,软组织可能会重新合拢,迹象不明显。(都市快报 记者 杨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