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母报警告发儿子勒死女友 其因游戏上瘾忘救人(2)

2011年09月19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愿自首企图移尸父母报警最终落网

  陈风说,他当时特别恐惧,后悔自己下午没打120救人。因一直没想出什么办法,他敲开了父母卧室的门,说了实情。

  陈风的父母作证说,他们一听就急了,让儿子去自首,但儿子不同意,说害怕坐牢,并提出再给他一天时间,好好考虑一下。

  7月23日,陈风的父母去上班。陈风说,他在家给张丽的QQ发过信息,问她在吗,怎么不回话。他希望张丽的死亡只是一场梦。

  下午,陈风的父母下班后又劝儿子自首。陈风说,他当时看父母很伤心,就说自己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去自首。他随后出门去找了同学施某,也吐露了实情。

  陈风说,施某也劝他自首,他没同意。俩人随后商量将尸体埋了,并到五金店买了胶带、手套等,回家将尸体绑好放进了编织袋里。当晚,他住在了施某家。

  24日上午,陈风和施某回家。陈父说,他见陈风还是不同意去自首,怕他们把尸体弄走,就叫上妻子一起去派出所报案了。随后,警察和他们一起回家,在楼下将陈风、施某抓获。

  家中低价卖房赔款不服定罪提出上诉

  据陈风的辩护律师介绍,陈风是家中独子,他的父母之所以向警方举报儿子,是觉得儿子犯了错必须承担法律责任,而且“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跑了之不可能。他们不希望儿子一错再错。之所以等了两天才报警,就是想做通儿子的思想工作,让他自己去公安机关,给儿子一个机会。

  这位律师还说,陈风被抓后的半个月,其父母为了能替儿子积极赔偿,仓促卖掉了原本为陈风和张丽结婚准备的一套一居室。“市场价100多万的房子,他们因急于拿到现金,只卖了80万元”。

  一审期间,陈风父母主动将40万元汇入了法院指定的账户,并通过律师向死者父母及法院表示:无论陈风被判什么刑,这40万元他们都赔,其他赔偿根据双方调解情况再付。

  今年4月21日案件开庭时,张丽的父母共提出116万余元的民事索赔。一审法院最终判决陈风赔偿81万余元。

  陈风的律师透露,二审期间,陈风仅就刑事部分提出上诉,虽然律师对被抚养人生活费这一部分有异议,但陈风及其父母都决定对民事不上诉。同时,陈风的父母在二审期间又向市高院的账户汇入41万余元。“他们说,一审的40万是道义上的赔偿,二审的41万,是为了救儿子。”

  辩护律师告诉记者,陈风的父母在悲痛的同时也进行了反思,认为他们以前对儿子过于溺爱,教育失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