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辽宁储藏农资仓库遭强拆 政府被指配合倒卖土地

2011年10月19日 19: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普兰店:“拆房之谜”牵出土地交易“潜规则”

  辽宁省普兰店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李店仓库院内正在使用的储藏大量农资的仓库一年前被拆了,如今这片土地上正在盖起一个叫“坤程花苑”的地产项目。尽管原来“仓库”的影子早已不见,但围绕“拆房”的纠葛一直未断。记者日前到普兰店采访,发现“拆房”的背后还有一些待解之谜。

  房产证之谜:2300多平方米的仓库究竟属于谁?

  普兰店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李店仓库占地约50亩,内有仓库、车库等18座房屋。这家公司原总经理王有锋说,在1997年他上任之前,这里的仓库都抵押给了银行。他不清楚其中的七、八号仓库为什么也能抵押,因为那两座仓库大概有2300平方米,是大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盖的并一直由其使用。

  其实,“拆房”纠葛正是围绕这两座所谓有产权证的联体仓库及另一座无产权证的库房展开的。大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的田勇向记者出示了承包这两座仓库的凭证。在大连生产资料公司的固定资产明细账上,记者看到位于普兰店的这两座仓库属于大连生产资料公司的“固定资产”。

  “如果仓库是普兰店生产资料公司的,人家愿意卖给谁,我们根本管不着,但从历史上看,这两座仓库是属于大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的。”田勇说。大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的会计刘军告诉记者,由于历史原因,大连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除了在普兰店有仓库,在南关岭也有仓库。这些仓库都没办产权证。

  “我买房子的时候可是有房产证的。”大连金事达塑料集装袋有限公司总经理单世健说。他给记者出示了购买普兰店农业生产资料公司所有房屋的外形图。“田勇说的应该是这两个连体的仓库,但我买的时候这两个仓库是有房产证的。”单世健给记者出示了“普房执字第000299”和“普房执字第000300”的房产执照。

  单世健所购买的位于普兰店生产资料院内的18座房子有12座能拿出房产证,办证时间登记为“1994年”,有六座没有房产证,单世健认为,田勇指的七、八号仓库是有房产证的,而田勇坚持“房子一直没办过房产证”。

  究竟这两个仓库有没有房产证?记者采访了普兰店房屋登记处的于科长。她查阅了1994年的房屋登记档案,明确告诉记者“没有发现普兰店生产资料公司办理房屋登记”,十二座仓库的房产执照都没有“档案”。她说,在1994年的时候,所有房屋登记都是应该“有档案”的。

  北京中盈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晓君认为,从房产执照的连号来看,这十二座仓库的房产执照应该是同一天办理的,但没有“档案”的房产执照的真假值得怀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