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禁毒重在预防 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6月26日,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日,由河南省禁毒办、郑州市禁毒办、郑州市中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主办的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同时,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禁毒与防御”栏目开通上线。河南省副省长、省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舒庆为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同期】(郑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会化大队长 韩敏利)在郑州市动物园建立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教育基地的内设,就是什么是毒品,仿真毒品的展示,包括吸毒人员的器官展示,等等的危害,资料的设置,包括场馆的设置接待,使广大青少年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

  作为郑州市中小学体验式安全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将通过实物样本展、图片、文字、多媒体等形式,引导青少年认知毒品、了解毒品的伪装、危害,学会预防毒品等,并且通过签名、集体宣誓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代表王恩宣读拒绝毒品倡议书,彩虹禁毒社工张芳带领全体参与人员进行宣誓。

  【现场音】(全体人员宣誓)我宣誓,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

  在现场参观的与会学生表示,只有亲眼所见,才能了解毒品,才能在生活中真正做到禁毒。

  【同期】(高校学生志愿者 李嘉雯)因为我们现在正是一个,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一个过程,然后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加强对毒品禁止的培养,我觉得对以后的人生,也就会有非常大的一个指导作用。

  【同期】(小学生代表 马浩宸)青少年就是应该拒绝毒品,看见有人吸毒,应该是及时制止他,如果他一直都不改的话,可以直接给警察说。

  最后,参加的活动领导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参观郑州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郑州市民警代表、高校学生代表、社工代表、社会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记者 阚力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