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振聪引龚如心丈夫遗嘱:龚未必希望遗产交家人

2011年01月14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德辉当年的遗嘱表明所有遗产只留给龚如心,因为王家及龚家令人“失望”及“讨厌”,此遗嘱也引发龚如心与家翁王廷歆的8年争产。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香港商人陈振聪就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的遗嘱认证案上诉,1月10日在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展开聆讯。大批媒体到场采访。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龚如心千亿遗产案上诉以4天迅速完成,上诉庭押后宣判。陈振聪一方在最后回应时,引用“上仗”争产案的王德辉(龚如心丈夫)遗嘱,指王德辉当年指“龚家各人也令人讨厌”,可见龚如心也未必希望华懋王国落入“自己人”手上。

  由于上诉庭副庭长罗杰志下月16日退休,外界普遍预计判决书会于该日前颁下。陈振聪聘请的御用大律师Ian Mill与代表华懋慈善基金的资深大律师张健利平日针锋相对,昨日临走前却握手笑言:“或许不久后又见面了”,暗示争产案上诉不论胜负,日后终要交终审法院作终极裁决。

  Ian Mill昨日作最后回应,指基金一方认定龚如心不可能把华懋江山交予外人,只是基金一厢情愿的看法。他引述1990年王德辉“One Life One Love”遗嘱,指王德辉也不会因家人是“自己人”而分配遗产。

  陈振聪另就讼费提出上诉,反对要向基金支付弥偿性讼费,以及支付遗产管理人和律政司的费用,据悉3方讼费分别为1.38亿元(港元,下同)、8000万元及300万元,即合共2.21亿元。陈振聪要求只付一半,因基金提出的部分指控根本无用,如传召外国医生专家讲解龚的病情,以及找司徒法正及俞志麟等风水师就风水遗嘱作供及撰报告,这些费用无理由要陈“背上身”。

  陈振聪又认为应待案件有最终结果才决定谁付遗产管理人讼费;律政司长参战更被陈方指为“多此一举”,因此陈拒绝找数。

  但法官关淑馨认为,只要求支付一半讼费的说法欠缺基础支持,副庭长罗杰志则认为律政司长上阵责无旁贷,关官亦和议:“律政司长若不派人上庭,一旦需以原诉身分参战时,他们从何掌握案件呢?且其讼费亦不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