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数十万人维港观新春烟花 火树银花绵延一公里

2011年02月05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4日电 (记者 曾嘉)一只只可爱的白兔、“我爱香港”英文字样等,4日晚间随着璀璨烟花绽放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数十万市民和游客会聚在维港两岸,欣赏8幕、23分钟贺岁烟花汇演,迎接辛卯兔年到来。

  作为香港农历新年保留节目的大年初二烟花汇演,4日晚上8时准时开始,23分钟共发放31888枚烟花。今年烟花规模较去年大,共出动四艘趸船,载6吨重火药,在湾仔金紫荆广场对开320米的海面发放。烟花屏幕长达一公里,达历年之最。警方预计超过30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

  首幕烟花以传统的“恭喜发财”展开序幕。第二幕渐入高潮,配合辛卯兔年上演“金兔迎春”,夜空最高出现“2011”、8只长耳朵红眼睛的微笑白兔和12个笑脸。

  第三幕的烟花迎来热带风情的海南椰树,在海南民歌《请到天涯海角来》背景音乐的衬托下,一颗颗七彩缤纷的椰子树高挂夜空,代表热情好客的海南人以笑脸相迎。第五幕的“爱在香港”以闪烁效果,不停打出银、金、红、橙、黄多种彩色烟花瀑布,上空则以红色烟花打出“我爱香港”的英文简写,其中更用心形图案代表“爱”。主办方为方便摄影爱好者拍到这个代表性的图案,特别让这个图案出现32次。

  烟花汇演的背景音乐同样丰富。第七幕在已故意大利男高音帕瓦罗蒂的激昂歌声《今夜无人入睡》中,进入金银闪耀的美丽世界;第八幕的最后高潮,更由柴可夫斯基《1812》乐曲作长达68秒的伴奏,红、金、绿、蓝色的烟花屏幕绵延一公里,然后四节色彩融入一个彩色嘉年华,掀起最后高潮。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今年特别因应烟花汇演举行摄影比赛,主题除了烟花汇演外,亦要表达巿民共庆和谐和团圆的景象,赛果于3月中公布,冠军可获8000港元奖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