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与港导游打架游客传收12万"封口" 旅行社被指违规

2011年02月10日 13:4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游客与港导游打架事件中的当事人,安徽团友张氏夫妇,传收旅行社12万赔偿达成和解。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与导游打架的安徽旅客张勇收钱和解事件,有最新进展。就传出张勇狮子开大口要求70万元赔偿、最终收下旅行社12万元的消息,立法会议员谢伟俊昨证实,旅行社确曾赔钱给旅客,但拒绝透露实际金额。

  旅游业议会则表明,不介入旅客与旅行社之间赔偿或协议,只称已收到友佳旅行社提交与内地组团社及与导游的合作资料,会尽快调查。据记者了解,按表面资料该团不涉零团费,但明显违反“一团一导游”的新规定。另外,有经营内地团的港旅社考虑日后全程录影自保,以防旅客刻意刁难,但需先处理是否涉及私隐的问题。

  记者昨致电张勇,他在电话中再次称“这件事已经结束”,并说“新年快乐”即挂线。之后记者再无法打通其电话,惟有以短信向他求证是否有收取12万“封口费”,但一直没有获得回复。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勇是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务员,其在香港发生殴斗事件回到淮南后,言行十分低调。记者致电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该院工作人员表示,张勇是在该单位工作。对于张勇在香港发生的事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知道这件事情,但不方便谈其看法。

  此外,安徽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高书祥表示,因为事件发生在香港,亦不是从安徽组团,当前尚不了解是否存在“封口费”一事。而针对是次事件的根源,是否是零团费,高书祥表示,只有等香港旅游议会的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才能确认。

  友佳旅行社负责人郭伟明表示,旅行社向内地旅客赔偿的问题,由于坊间有太多版本,他不想再就赔偿作出任何回应。但他指出,当前旅行社如果面对旅客不满,作出赔偿“很多旅行社都会做”,情况就如消费者到餐厅用膳的情况相似,若客人发现食物不洁,餐厅都会作出赔偿。

  郭伟明又说,案件双方均是被告,即使有赔偿都不会影响判决,对于有指旅行社向旅客赔偿70万元,他说,数目太夸张,又形容是开天杀价,但他不会回应假设性问题。

  谢伟俊昨日公开证实,旅行社曾向张勇作出赔偿,他不愿透露所涉金额,但强调赔偿不会影响有关的法律程序。不过,谢伟俊对旅行社的做法有保留,认为会构成道德风险,间接鼓励旅客存心制造事故或挑衅导游,以便向旅行社索偿。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议会没有规条限制旅行社及旅客的赔偿协商,不会介入现时的赔偿问题,当前议会已收到负责接待该团的友佳旅行社呈交的两份合约副本,包括友佳与内地组团社签署的合约,以及友佳与导游签署的协议书,友佳会在两周内提交事发经过的详细报告及旅行团行程表等资料,议会会尽快调查旅行社有没有违规,期望本月内可召开规条委员会处理事件。

  除调查友佳旅行社外,议会亦同时将所得资料提交到广东省旅游局,以便内地当局可向内地组团社了解详细情况,据香港文汇报记者了解,友佳是次与组团社广东省天马国际旅行社的合约提及的合作条款,没证据显示属零、负团费旅行团,但友佳暂未解释为何行程中导游曾换人,以现时证据,友佳已明显违反“一团一导游”。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