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最严厉谴责机场暴力行为 对香港经济造成“伤筋动骨”破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4日,香港特区政府就机场示威活动的影响举行跨部门记者会。特区政府对暴力事件予以最严厉谴责,并称事件对香港经济命脉造成“伤筋动骨”破坏,对香港一向作为和平理性、好客之都的国际声誉造成很大的伤害。

  【解说】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示威者13日晚的暴力行为远远超越和平理性集会及文明社会的底线,特区政府对此予以最严厉谴责。他向受影响的旅客表示歉意,并祝愿受伤的旅客早日痊愈。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陈帆

  机场管理局一直对集会人士采取包容的态度。但在过去两日,示威人士的蓄意干扰和阻碍行为令机场运作受到严重影响。为恢复机场的正常运作,以及确保航空安全、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机管局已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

  【解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过去两日的机场示威演变成阻碍旅客、非法禁锢,以至暴力伤人的事件,对香港造成很大伤害,个人感到十分忧虑和痛心。无论示威者对目前情况有多不满,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要做出一些违法、伤人的暴力行为,这对施袭者和被袭者都造成伤害,因为施袭者在这情况下是触犯了严重的刑事罪行。他呼吁停止暴力和罔顾法纪的违法行为,不要再伤害他人和自己,也不要再伤害香港。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

  在游客数字上面,我上次与大家记者朋友见面时提到,八月份首五天(按年)下跌了31%,而八月份第二个五天这个数字按年再跌33.4%,可以看到旅游的人次数字的跌幅属近年最急。酒店方面,我上次提及,(入住率)普遍跌幅是双位数字。今日我与业界交谈时,他们指出有个别区域的酒店的入住率下跌了三至五成,但这并未计及这两天的情况。由于示威继续,现时已有28个国家对香港发出不同程度的旅游提示。

  【解说】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最后表示,由8月9日起的连续5日,共有近1000班航班取消,单计13日已有421班航班取消,占全日航班三成多,旅客处理量因此下跌约四成。他指出,机场客运大厦已经自14日下午2时起实施进出管制安排,只允许相关人士进入。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