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澳音乐会广州上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12月13日晚,《花城溯乐越洋诗——中澳青少年合唱交响音乐会》在广州蓓蕾剧院上演。本次音乐会由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与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共同打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跨洋的音乐盛宴。

  舞台上的这支交响乐团来自澳大利亚,乐手们非常年轻,最大也不过24岁,来自海外的他们,绝大部分都是亚洲人的面孔,绝大部分都是华裔青少年,金发碧眼反倒是少数。

  【解说】

  成员介绍,他们都还是学生,有高中生,也有研究生,大家都是利用周末时间来练习和排练,乐团此前也到过北京上海演出,这一次是乐团第一次到广州。而他们中的不少,就是广州仔。

  【同期】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团长 莫景兆

  其实我是广州人,爸妈都是广州来的,所以从小就经常来广州,就是像家一样 是他们的家,但是对我来说,第一次带我的乐队来广东,我觉得是挺骄傲的事情,能带我们这些华裔,没有机会经常回自己的家乡,那把我们的乐团带过来是很骄傲的事情,让他们感受一下什么是饮茶,什么是叉烧包,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自己的文化,我觉得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解说】

  这位主持人当晚可能是最忙的,台下很多准备工作,台上,不仅要主持,还要演奏,他叫李易霏,还在读高二,是乐团的萨克斯手。在舞台上客串主持人,他说,自己很紧张。

  【同期】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团员 李易霏

  面对一千多人我肯定会紧张的,我觉得我的口音有点不是那么正宗,但是可能给表演加了一种风味风格

  【解说】

  实际上,这场音乐会的上演,也有李易霏的功劳,音乐会正是他和身边的女主持人的创意,原本就相识的两位青少年,在交流中产生了策划一场跨国合唱交响公益音乐会的想法。并且,在本场音乐会中,还邀请了广州当地的34位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前来观演,将这场跨洋的音乐会作为一份礼物,赠予平时没有太多机会走进剧院的人们。

  【同期】广州大剧院合唱团团员 陈映倩

  因为我之前是在广州义工联里面有去参加一些活动,我认为去帮助他们,或者给到他们一些没有办法得到,或者他们很少机会得到的一些教育,或者像这样的演出,能给到他们这样的东西,我觉得是我的荣幸,当然他们也会很快乐

  【解说】

  据悉,乐团的年轻人们计划在演出后,用几天时间,好好感受广州的人文风情,之后,他们还将继续前往珠海演出。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