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移动香港5G网络4月1日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31日,中国移动香港宣布,将会于4月1日零时零分正式启用5G网络,中国移动香港成为香港首批推出5G网络服务的供应商之一。

  【解说】当天的5G网络启用典礼,中国移动香港公布了新标志,新标志方案在5G字符上绘有两枚紫荆花。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李锋介绍,新的网络下载速度超过每秒1000兆,上载速度达每秒130兆,优势明显;而作为香港目前拥有最多5G频谱资源的本地流动网络供货商之一,中国移动会继续为香港构建智慧城市出力。

  【同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长 李锋

  自2016年到现在,中国移动香港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5G发展的进程,中国移动香港2019年已成功投得5G各个频谱,连同(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办公室指配的频谱,我们现在拥有香港最多的5G频谱资源,配合顶尖的技术,为香港用户带来真正优质的5G网络体验。

  【解说】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在场试用了全新的5G网络并进行测速,速度远远高于4G网络。他称,香港本地5G服务会和中国内地及韩国的5G漫游服务一同推出,期望年底5G漫游服务能覆盖10个欧亚国家和地区。

  【同期】中国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 李帆风

  在这一刻我们(5G网络)在香港的户外面积覆盖超过55%,如果排除之前的原因,包括限制区和郊野公园,其实我们市区户外覆盖是超过70%的。如果从另外的角度看,我们的人口覆盖点已经超过70%,也都超越了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办公室对于我们频谱的要求,在五年之内达到45%至50%。虽然我们对现在的覆盖率已经很满意,现在大家可以试试,其实我们(2020)年的目标是希望年底达到90%以上的面积覆盖。

  【解说】中国移动香港公布了5G服务计划,最便宜的计划是用298港元的合约月费,享用100GB的5G本地数据。李帆风表示,中国移动香港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价格,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将会推出预付卡。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