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特区政府就“美国产地来源标记”新规定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于8月11日公布有关香港货品产地来源标记的新规定,要求所有香港制造并出口到美国的货品将产地来源由“香港制造”改为“中国制造”。9月16日,香港特区政府正式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要求美方立即撤回有关规定。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于当天早上跟美国驻香港及澳门署理总领事侯伟业会面,要求美国驻港总领事转交致美国贸易代表的信函,表达特区政府强烈反对美方新规定和要求美方立即撤回的立场。

  【解说】同日,特区政府驻华盛顿及日内瓦经济贸易办事处亦已将信函的副本,分别转交给在华盛顿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以及在日内瓦的美国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处,并会安排与美国当局进行商讨。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

  我们强烈反对美国这项产地来源标记的新规定,并且要求美方立即撤回这项规定。视乎美方反应,我们会按照世贸机制,包括争端解决机制捍卫香港的利益。

  【解说】邱腾华强调,在“一国两制”之下,《基本法》赋予香港特别行政区独特的地位。根据《基本法》,香港特别行政区是单独的关税地区,可以以“中国香港”的名义,作为单独成员参与世贸和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并与世界各经济体建立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

  因此,(香港)享有的权利,是和其他163个世贸成员一样,因此(向美国政府提出交涉)是香港特区就《基本法》赋予的权利,可以采取的工作。(香港)也会按照自己的经贸利益,提出(交涉)去捍卫自己的(权益)。

  记者 李莞尔 陈浩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