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湾区航空创办人黄楚标:看好粤港澳大湾区航运业前景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香港国泰航空重组,裁减约8500个岗位,包括5000多名在港员工,港龙航空被停运。10月27日,香港大湾区航空创办人、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将于2021年正式营运的大湾区航空有意吸纳失业的国泰及港龙航空人员,欢迎他们加入“湾航”。黄楚标表示,因为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航空客运量下降了97%,他不希望被国泰裁员的大批员工流失到海外市场。

  【同期】香港大湾区航空创办人 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 黄楚标

  香港是一个国际人才中心,国泰港龙的重组会流失很多人才,部分会到别的国家去(就业)。尤其我们(大湾区航空)以香港作为主基地,所以我们本身需要(这些人才),也是能把人才留住,将来我们(香港)和内地往来也是需要(这些人才)的。

  【解说】黄楚标表示,他在2002年创办东海航空,后来发展成以深圳为主基地开展客货运航空。在国家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之后,他又响应号召、看准商机,2018年开始筹建大湾区航空,以香港为主基地,“湾航”目标于2021年上半年营运,申请程序已完成一半。黄楚标预料,国泰集团日后仍可维持营运因港龙停运而取消的大部分航线,但大湾区航空也会积极加入营运内地和东南亚航线的行列,这也是“湾航”的目标业务。“湾航”主要经营香港半径五小时航程内的航线,服务逾十亿人口。

  【同期】香港大湾区航空创办人 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 黄楚标

  我们更多地也希望在东南亚,还有中国每一个省的省会,我们(大湾区航空)都想开通直航,利用每个省会的力量和大湾区的力量,和东南亚、东盟,我们可以融为一体,客运和货运(融合),这个是一种商机。不单只是港龙的航线我们要去争取,我们是说合适的航权、时刻,我们是会去争取的。五年规划到2025年,我们会有30台737-8型号的飞机在香港运转。

  【解说】由于内地2020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加快,黄楚标透露,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航运量已经开始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同时疫情期间的航空货运业务发展速度较快,黄楚标表示,他看好粤港澳大湾区航运业的前景,他在“危中看到希望、看到机会”,他也相信,在“一国两制”下,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不会变,他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 郑昊熹 张宏伟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