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时报广场百万人迎新 警方量身定制安保方案

2010年12月3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时报广场已做好新年庆典活动的准备工作。31日晚上,近百万狂欢者将涌入广场的各条街道,一同见证水晶球从天而降的精彩瞬间,欢庆新年的到来。为保证庆典安全,纽约市警察局为此次活动“量身定制”安保方案,大批警察和反恐部队正严阵以待,防止任何意外事件的发生。

  纽约时报广场的新年庆祝活动已有一个世纪的历史,每年都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参观,也使这一活动成为恐怖袭击的潜在目标。

  根据纽约市警察局预先预先制定的安全方案,时报广场的安全工作安排的严密而细致:地面井盖被密封;在隐蔽的楼顶上布置反狙击小组;警察随身携带小型辐射探测器;便衣警察与身着制服的警察一起在人群中执勤;能嗅出炸弹的警犬被派到了现场;一个个检查点建立起来,四周以混凝土块围成,过往车辆将接受安全检查;危险物品处置小组处于待命状态;工作人员还清除了时代广场的雪堆。

  “2001年9•11事件之后,我们在新年安全措施中加入了反恐的部分,自从那时起,我们不断根据情况的变化进行调整,”纽约市警察局公众信息处副处长保罗•布朗说。

  纽约市警察局位于下曼哈顿区的指挥中心能够严密监控安装在时报广场、中央车站和宾夕法尼亚火车站的500个摄像头,追踪任何可疑活动。警局预先与包括时报广场联盟在内的宾馆和饭店协商,确定了电视转播车的停车地点以及紧急情况下的撤离路线。大批警察被派往纽约港及其他主要交通枢纽执勤,他们将监控在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园和展望公园进行的烟火表演。届时时代广场还将有骑警进行巡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