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欢迎苏丹宣布南部公投最终结果

2011年02月08日 06: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苏丹南部公民投票委员会宣布南部公民投票最终结果表示欢迎,说这一结果反映了苏丹南部人民的意愿。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公投结果显示,98.83%的选民支持南部地区从苏丹分离,这反映了苏丹南部人民的意愿。此次和平、可信的公投对所有苏丹人民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潘基文称赞《全面和平协议》签署双方——巴希尔领导的苏丹政府以及基尔领导的南部苏丹政府履行承诺,在这一关键时期确保了局势和平与稳定。他敦促双方在公投成功举行的基础上,本着同样的合作精神,尽快就其他问题达成一致。

  潘基文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帮助所有苏丹人民取得更大的稳定与发展,并重申联合国将继续为此提供支持。

  据苏丹官方的国家电视台报道,苏丹总统巴希尔7日颁布总统令,宣布承认和接受苏丹南部公投的最终结果。同一天,苏丹南部公投委员会对外正式宣布公投最终结果。(记者白洁 顾震球)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