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边境冲突若短期内缓解对泰经济影响或不大

2011年02月11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11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11日称,若泰国和柬埔寨的边境冲突能在一个月之内得以缓解,将不会对两国间经济往来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泰国将损失至少11亿泰铢的收入。

  该中心认为,若泰柬边境冲突短期内无法缓解并持续至3个月,进而必须关闭另外两座位于泰国四色菊府和素辇府的边境贸易口岸,这将导致泰柬边境贸易受到更大影响,而泰国将损失至少30亿泰铢的收入。

  该中心分析,受影响的泰国商品包括日常消费品和主要需通过边境口岸的商品如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同时泰国商品在柬埔寨人心目中的形象还将因边境冲突而受到损害,其影响程度将取决于边境口岸关闭时间的长短。

  这家研究机构称,冲突也将直接影响到边境地区的经济,四色菊府和素辇府将失去部分收入,首当其冲的是边境贸易和当地地方贸易。与此同时,四色菊府旅游业还将受到打击,因游客和商人仍对该地区的安全感到担忧,进而影响入境泰国的柬埔寨游客市场。

  该中心认为,尽管两国边境冲突不会对贸易、旅游业造成重大影响,但若问题扩大以及持续时间超过3个月,所造成的经济影响将高于预测的数字。在投资方面,泰国将失去利用柬埔寨享有发达国家普惠制待遇和廉价劳动力的机会,而柬埔寨也将失去吸引泰国投资者的投资机会。因此,两国若能尽快通过双边谈判解决边境争端,这将有助于扩大双边的贸易投资商机。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