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在首都仍遇抵抗 卡扎菲下落不明(3)

2011年08月23日 0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国为“后卡扎菲时代”做准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2日就利比亚局势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尊重利比亚人民的选择,希望利局势尽快恢复稳定,人民过上正常的生活。

  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发表讲话称,虽然卡扎菲的零星部队仍在抵抗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绝大部分地区的反对派武装,但他的“统治已经结束”。

  奥巴马同时警告利比亚反对派斗争仍未结束,“前方仍将面临巨大挑战”。奥巴马呼吁卡扎菲停止进一步的流血斗争并督促利比亚反对派通过“和平、包容和公平”的手段建立民主政府。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利比亚反政府武装挺进首都的黎波里帮助中东的阿拉伯之春革命在该地区确立民主制度开端。他说,伦敦将很快能够解冻利比亚的国外资产,并将之用于利比亚人民。

  萨科齐22日致电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主席吉卜里勒。萨科齐邀请利勒吉卜里勒访问法国,萨科齐将于星期三(24日)在巴黎与他举行会晤。

  法国外长朱佩表示,法国将召开利比亚问题联络小组特别会议,将对利比亚问题进行协商。他说:“法国建议从下星期开始,召开最高层级的联络小组特别会议。”他说,联络小组会议将为国际社会处理利比亚危机确定“路线图”。

  随着利比亚反对派对首都的黎波里的攻势进展迅速,欧盟方面表示正在为“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制定计划,并敦促卡扎菲迅速下台。该发言人还说,欧盟正在制定一系列方案,以便对“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实施援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