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媒:难民潮挑战“无国界”欧洲 多国管控边境

2015年09月16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9月15日,匈牙利警察实行边境管制,设置长达175公里的铁丝网封锁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匈牙利警方封锁了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境铁丝网的缺口,还在铁轨上组成人盾阻止难民通过。与此同时,匈牙利交通管理局还封闭了该国与塞尔维亚20公里边境区域的领空。  


视频:悲剧频发 难民仍冒险横渡爱琴海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大批涌入的难民令欧洲疲于应对,德国上周末设立检查站的做法开始在欧盟蔓延开来。奥地利、斯洛伐克、荷兰也开始实施边境管制。难民潮正在挑战“无国界”的欧洲。

  匈牙利当局说,周一中午之前,几乎创纪录的5353名难民从塞尔维亚越境进入该国——尽管匈牙利官方正在用铁丝网建设109英里长的围栏,试图封锁边境。

  14日下午,大约有50名警察身着防暴装备,携带胡椒喷雾,聚集在连接匈牙利勒斯凯和塞尔维亚霍尔果什的一段铁道线上。最近几天的时间里,数以万计的移民穿越了这条通道。一位身着亮黄色马甲的官员赶走了希望进入匈牙利的难民。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3日,希腊莱斯博斯岛,承载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的一橡皮艇在靠近莱斯博斯岛100米远处泄气,当地民众和志愿者对难民进行了援助,难民们靠救生圈和游泳上岸。
当地时间2015年9月13日,希腊莱斯博斯岛,承载叙利亚和阿富汗难民的一橡皮艇在靠近莱斯博斯岛100米远处泄气,当地民众和志愿者对难民进行了援助,难民们靠救生圈和游泳上岸。

  从15日开始,匈牙利将未经许可进入该国的行为列为刑事犯罪,可处以最高三年的监禁。对此,塞尔维亚表示将在该国北部设立接待中心,并恳求欧盟采取行动。塞尔维亚不是欧盟成员国。

  与此同时,荷兰当局表示将在荷德边境上进行抽查。斯洛伐克也宣布进行临时管制,并在该国与匈牙利和奥地利的边境上增派了220名警员。

  德国官方表示,在德奥边境采取的最新举措只是一个临时的紧急管制,是为了应对当地社区的压力。这暗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难民的欢迎姿态,在国内遭受了阻力。

  德国副总理西格玛尔·加布里尔属于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ic Party),该党与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组成了联合政府。加布里尔对本党成员说,今年抵达德国的难民可能会超出政府此前的预计。“此前我们预测今年将会有80万难民,但有很多迹象表明,人数会达到100万,”他在致本党成员的一封信中说。

9月13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难民在一处地下停车场休息。当日,奥地利铁路公司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全部列车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目前,上千名难民因此滞留萨尔茨堡火车站,萨尔茨堡方面已将难民安置在一处地下停车场。
9月13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火车站,难民在一处地下停车场休息。当日,奥地利铁路公司宣布,应德国方面要求,由奥地利开往德国的全部列车自当地时间17时开始停运12小时。目前,上千名难民因此滞留萨尔茨堡火车站,萨尔茨堡方面已将难民安置在一处地下停车场。

  “德国很强大,可以接纳很多人,”加布里尔写道。“尽管如此,虽然我们在过去几天里尽了最大努力,但是也经历了能力达到极限的状况。”

  在德国南部极为保守的巴伐利亚州,周末有2.5万名移民抵达那里。该州州长霍斯特·泽霍费尔(Horst Seehofer)对默克尔的开放政策提出了批评。

  “没有秩序,不成系统,在一个法治国家,这样的现象令人担忧,”泽霍费尔上周日告诉记者。他说,官员们费尽心力给新来的数万人办手续、找住处,但他们中有一些是经济移民,而不是躲避迫害的难民。

  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乔希姆·赫尔曼(Joachim Herrmann)对当地一家电视台表示,“总之,我们需要更好地管控,因为我们最近几天断定,很多来这里的人不是真正的难民。”包括匈牙利在内的东欧及中欧国家的官员,也提出了类似的观点。

  目前尚不清楚德国的举措会持续多长时间,但赫尔曼估计,“至少会持续一周。”

音乐厅内铺满了难民们的床位。
音乐厅内铺满了难民们的床位。

  文章称,作为最强烈支持欧洲融合的国家之一,德国对欧盟内部免除边界检查的申根区采取了不同寻常的管控举措。这显示默克尔改变了主意,她上周还表示,德国可以接受的难民人数“没有上限”。

  申根协议确保人们无需护照就可以在欧洲大陆大部分地区流动。申根协议、欧元及单一市场是欧洲一体化的基石。但出于安全原因,申根区的国家可以临时恢复对边境的管控。

  据悉,自2013年向成员国阐明相关规定以来,此类管控举措已经实施了七次,但这是第一次因为移民压力而恢复控制。

  默克尔的发言人斯特芬·塞贝特表示,新举措“并不是关闭边境或暂时取消避难的权利”,而是为了让混乱的入境和申请过程更加有序。

  他表示,“这也向欧洲国家发出一个清晰的信号,德国准备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但不能完全由德国负责接收所有难民。”

  尽管如此,德国的决定似乎也在推动邻国奥地利实施自己的限制举措。

  “如果德国实施边境管控举措,奥地利必须加强边境控制,”奥地利总理维尔纳·法伊曼(Werner Faymann)说。

  奥地利官员14日表示,他们派遣了2200名士兵帮助加强对东部边境的保护。匈牙利上周派遣了4300名士兵,前往该国与塞尔维亚的边境。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