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一周观:麦加朝觐引踩踏 安倍扫墓汇报安保法

2015年09月26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一周来,国际大事层出不穷,各国民众的悲喜人生也继续上演。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人们正以自己的力量,为未来“奋斗”;小到一条狗,大到一个国家,都在与“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抗争。面对变幻莫测的命运,他们都写下了什么样的人生剧本?

  【朝觐现场惨剧连发】

  地点:麦加

  主角:各国朝觐者

  剧本类型:悲情

  继9月11日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大清真寺起重机吊臂倒塌,造成逾百人遇难后,9月24日,麦加附近米纳地区又因朝觐活动“射石驱魔”导致踩踏,据报遇难人数已升至千余人,另有数千人轻重程度不同受伤。亲历事故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优素福回忆称,当时,两拨信众相向前进,情况突然变得混乱,拥挤人群中不断有人被绊倒,然后人们互相踩踏,希望向上爬至更安全的地方。她形容当时现场充满祷告声和儿童哭声,不少人躺在地上求救。朝觐活动多年来数次引发踩踏惨剧,沙特政府虽采取多种安保措施,却难得万全之策。

  【扫墓者的意图】

  地点:日本

  主角:首相安倍晋三

  剧本类型:悬疑

  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强行通过旨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后,日本国内一片汹涌谴责之声,国际社会也深表忧虑,安倍不为所动。9月22日,安倍前往静冈县为其外祖父、日本前首相岸信介,及父亲、前外相安倍晋太郎扫墓。安倍向外祖父“汇报”了安保法通过的消息。并声言这部被称为“战争法案”的法律,旨在“守护国民生命及和平生活”。安倍一意孤行改安保小法,实质是为修宪法大法,这可谓是其执政“夙愿”。日本在其治下加速右倾化,前路难明,令人担忧。

  【一人一狗,浪迹天涯】

  地点:欧洲

  主角:叙利亚难民儿童

  剧本类型:温情

  虽然为了活下去,数十万叙利亚难民不得不背井离乡,逃离战火纷飞的故土。艰险的逃难路上,许多人命丧大海。那名伏尸海滩的叙利亚小男孩,刺痛了全世界的心。不过,悲情之外也有温情,能与“家人”在一起,无论多少困难,也对未来有了勇气。一名17岁的叙利亚少年阿斯兰,一路与一只小狗罗斯相伴逃亡,途中有人让他放弃带狗,他却不愿意。他说:“我有食物和水,我爱我的狗狗”,还为它办了护照。一人一狗跋涉500公里,终于抵达目的地——希腊。人生一大幸运,就是有人愿陪你颠沛流离!

  【“不死鸟”就是我】

  地点:澳大利亚

  主角:被雷劈男子

  剧本类型:励志

  澳大利亚摄影师布莱恩去年11月在纽卡索的海滩上取景时,不幸被一道闪电击中。整个过程还碰巧被一旁的摄影伙伴拍了下来。幸运的是,闪电仅穿过布莱恩的右手,他回忆说:“我低头一看,发现整只手全黑了”,连指头上的金戒指也都凹陷了,他认为是戒指救了他一命。随后他去医院检查,确认只有严重擦伤。逃过死劫后的一周内,布莱恩却宣称自己拥有了超感官的能力,“我能看到正常人看不到的远距离事物、听到远距离的声音,甚至还能通灵的。”俗话说装X被雷劈,可这位大哥还真不是盖的,“雷神”就算发威,也拿他没办法!

  【飞屋环游记】

  地点:俄罗斯

  主角:小女孩

  剧本类型:冒险

  在看动画片电影《飞屋环游记》时,你有没有憧憬过自己也能像主角一样抓着气球一飞冲天?其实这个梦想现实中一样可能实现。在俄罗斯萨拉托夫市,一名10岁小女孩就抓着一个巨型的氦气球束,飘到了空中15米高处,之后缓缓着陆,十分酷炫。不过,为确保安全,整个升降过程中,小女孩身上都系着安全绳。要让一个10岁女孩起飞,究竟需要多少氦气球呢?答案是4000个。如果成年人也想飘上天,恐怕需要的气球会更多些。温馨提示以上可是“特技表演”,不做足安全措施,大家可不要“不作不死”,瞎尝试哟~

  【这趟专列被狗承包了】

  地点:美国

  主角:爱狗老爷爷

  剧本类型:喜剧

  美国德克萨斯州有位80岁的老爷爷博斯迪克最近在网上火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收养了很多流浪狗,最主要的,是他自制了遛狗神器——简易的“宠物狗小火车”。多年来,他坚持早晨开着小火车出门遛狗,实在太拉风了!小火车共有8节车厢,车体都是用塑料桶制成。坐在“专列”上,狗狗们也很“高兴”,每次上车的时候都会非常兴奋地叫,但也乖乖地呆在车里,任老爷爷拉着走。邻居拍下视频传到网上后,立刻引发关注,网友们都被老爷爷充满爱心的行为逗乐了。你是不是也觉得萌萌哒?

  【你看,月亮的脸悄悄地在改变】

  地点:全球多国

  主角:月亮

  剧本类型:浪漫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如果你能对着9月27日晚上的月亮说出这句情话,那可真是意义非凡。不仅因为当天是阖家团圆的中秋节,还因为人们届时将看到一个比平时更大、更亮、更红的“超级月亮”。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当天可以观测到“超级月亮”加月全食奇观。1900年以来,这样的“相遇”只出现过5次。上次出现“超级红月”还是32年前,如果错过今年,要再等18载才能再次见到盛景了。此次月全食将持续一小时左右,南北美洲、欧洲、非洲、西亚部分地区和东太平洋区域都能观测到。小伙伴们赶紧备好望远镜、月饼,与亲朋好友共度美好时光吧~

【编辑:李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