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金文会”朝方高规格接待文在寅 会晤首日看点多

2018年09月19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朝韩首脑平壤会晤举行 朝韩首脑会谈持续两个小时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9月19日电(孔庆玲 刘丹忆)朝韩首脑会晤18日在平壤正式开启,这是年内第三次“金文会”,会晤首日看点十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赴机场迎接,韩方称之为“罕见的礼遇”;韩国总统文在寅“平壤时间”行程丰富,访朝首日感慨“很激动”。19日第二天的会谈后,双方有望发表协商成果,更是备受外界瞩目。

9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到机场迎接。图为文在寅与金正恩检阅朝鲜仪仗队。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9月1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朝鲜平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到机场迎接。图为文在寅与金正恩检阅朝鲜仪仗队。 平壤联合采访团供图

  文在寅访朝获罕见礼遇

  ——金正恩亲自接机 高规格接待

  18日上午,文在寅乘专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展开为期三天的访朝之行。金正恩亲自到机场迎接,与文在寅拥抱致意。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崔龙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等人陪同迎接。

  韩国青瓦台与民沟通首席秘书尹永灿18日评价称,金正恩亲自到机场迎接,在首脑会谈中是“十分罕见的礼遇”。

  此外,朝鲜还以接待一国元首的最高规格——在机场鸣21响礼炮,欢迎韩国总统的到来。

  机场欢迎仪式中还有众多朝鲜民众的身影。他们举着朝鲜国旗和象征半岛和平的“半岛旗”。现场还悬挂着写有“民族团结一心,共同开启和平繁荣时代”的横幅。在历次朝韩首脑会谈中,平壤市民手举“半岛旗”亮相尚属首次。

  4月,金正恩踏上韩国土地时,受到隆重接待;9月,文在寅抵达朝鲜首都,获得更为热情的欢迎。北南首脑短短半年内三次会晤,从地点、形式到内容,都有了极大拓展。

当地时间9月18日,朝鲜平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同抵达下榻酒店——平壤百花园国宾馆。
当地时间9月18日,朝鲜平壤,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同抵达下榻酒店——平壤百花园国宾馆。

  文在寅的“平壤时间”

  ——看三池渊乐团演出 品玉流馆美食

  文在寅将怎样度过他的“平壤时间”?除了会谈,三天两晚还安排了哪些特别行程?到访平壤首日,感受如何?

  此次文在寅在平壤的下塌地是百花园国宾馆。2000年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和2007年时任总统卢武铉访朝时,都曾下榻这里。

  金正恩在百花园国宾馆对文在寅表示,虽然设施比较简陋,但展现了朝方的最大诚意:“5月文在寅总统到访板门店我方一侧的时候没能好好招待,我一直挂在心上。今天的招待不算隆重,但是我们拿出了最大的诚意,请您接受。”

  文在寅则表示,平壤市民的热烈欢迎让他很激动,相信韩方民众看到这一幕也会很感动,“今天在平壤受到了最好的迎接”。

  首日首脑会谈结束后,文在寅还与金正恩共同观看了在平壤大剧场举行的三池渊管弦乐团文艺演出。当晚,金正恩在朝鲜国宾宴大厅木兰馆为文在寅举行欢迎晚宴。

平壤玉流馆冷面。图片来源: 韩联社。
平壤玉流馆冷面。图片来源: 韩联社。

  19日中午,在第二日上午的会谈结束后,文在寅预计将前往大同江边的玉流馆用餐。这家平壤餐厅以朝鲜冷面闻名,今年4月在板门店参加“金文会”时,金正恩特地从平壤带了这一美食,让文在寅品尝。

当地时间9月18日,在朝鲜平壤音乐综合大学,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金正淑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亲切交谈。
当地时间9月18日,在朝鲜平壤音乐综合大学,韩国总统文在寅夫人金正淑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夫人李雪主亲切交谈。

  首脑忙会谈,代表团也没闲着

  ——庞大随行团队另有任务

  朝韩首脑会谈,韩国第一夫人金正淑女士也没闲着。18日,她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女士一同前往平壤玉流儿童医院和音乐综合大学参观访问,作曲家金亨锡和歌手Ailee陪同前往。

  此外,韩国访朝特别陪同团也于18日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经济界和公共企业代表人士会见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南(音),朝野3党代表则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安东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韩国派出了约200人的庞大代表团访朝。韩政府特别邀请了韩国四大集团负责人随行,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金容焕、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和LG集团会长具光谟。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教授凌胜利认为,此次韩国随行人员中的大批经济人士,代表了韩朝对未来在经贸领域展开合作的期待。韩媒也分析称,邀请韩国知名企业访朝,是为推动在半岛无核化取得进展后,韩朝开展经济合作。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3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正式开始举行首场会谈。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3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30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劳动党总部大楼,正式开始举行首场会谈。

  从春到秋,韩朝该收获果实了

  ——首场会谈谈了啥? 今日会谈有何期待?

  今年4月27日的《板门店宣言》中,北南首脑约定“文在寅秋季访问平壤”。18日,文在寅在平壤表示,“板门店的春天,平壤的秋天,现在是收获果实的时候。”

  朝中社18日也刊文称,平壤峰会是为履行《板门店宣言》,将成为进一步加快北南关系发展谱写新历史的重大契机。

  18日下午,朝韩首脑首场会谈在朝鲜劳动党本部大楼进行。韩联社报道了首场会谈的部分内容。

  金正恩在会谈中表示,三次朝韩首脑会谈让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双方也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朝韩关系也有改善。金正恩就此向文在寅表示感谢。

  文在寅则表示,5个月来和金正恩三次会晤,此次会晤责任重大,希望本次会谈为同胞带来丰硕的中秋节礼物,“全世界都在关注此次韩朝首脑会谈,希望我们也为全世界人展现和平与繁荣的果实”。

  虽然18日首场会谈并未披露更多具体内容,但根据韩国青瓦台总统秘书室室长任钟晳日前的介绍,韩朝领导人将在会谈中共商改善韩朝关系、无核化和撤军防战这三大议题。相信19日上午的会谈中,双方将会就这三大重要议题深入讨论。(完)

【编辑:孔庆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