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美洲移民“硬闯”美国边境 美墨边境面临大考

2018年11月27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数百移民冲击美墨边境 美关闭一口岸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不断抵达美墨边境,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墨西哥有责任送这些移民回家,否则就要永久性关闭南部边境。但墨西哥即将上任的政府澄清,目前并未与美国达成任何协议。

  当地时间26日凌晨,特朗普在社交网站上称:“墨西哥应让那些挥舞着旗帜的移民回自己国家……但他们不会进入美国。如果有必要,我们将永久性关闭边境。国会,为墙提供资金!”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总统是否拥有关闭边境的法定权力,以及他是否被告知自己有权这样做。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大篷车移民“硬闯”边境 美政府发催泪弹阻拦

  25日,美墨边境出现混乱局面。数百名大篷车移民试图闯过墨西哥防暴警察,强行突破加州圣伊西德罗的入境口岸,并向当局投掷石块等物,这是对美国边境当局和墨西哥当局的重大考验,美国边境特工发射了几轮催泪瓦斯。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25日当地时间上午11时30分左右,当局已关闭圣伊西德罗的入境口岸,禁止双向的行人和车辆。该机构后来在社交网站上说,在关闭入境点的4个多小时后,行人过境处重新开放。车辆过境处于下午5点左右开放。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说,一些示威者“试图通过入境口岸的北行和南行车道非法进入美国。这些人被拦下,并转交给墨西哥。”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25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如我不断指出的那样,国土安全部不会容忍这种行为,并会出于安全和公共安全原因,而毫不犹豫地关闭入境口岸。我们还将对任何破坏联邦财产、危及我们前线管理者或侵犯我们国家主权的行为,寻求法律范围内最高惩罚。”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移民权利项目副主任格伦特(Lee Gelernt)认为,边境巡逻队犯了“过度使用武力”的罪行。“那里有妇女和儿童。”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催泪瓦斯似乎并不合理。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得州Hidalgo,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美国,美国士兵在美墨边境安装铁丝网严防移民入境。

  国会将就2019年支出法案进行讨论 包括建墙资金

  26日,特朗普在参院的盟友之一、南卡参议员格雷厄姆敦促国会,特别是民主党人通过严苛移民改革立法,加强边境安全,并阻止未来非法过境的热潮。

  他称:“向美国人民展示我们会对未来非法移民浪潮采取强硬措施,有助于为解决过去产生的问题建立必要的政治支持。”

  据报道,国会有约两周时间通过2019年支出法案,其中包括至少16亿美元的隔离墙资金。但特朗普和一些国会共和党人想要至少5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边境冲突将如何影响谈判。

  墨西哥宣布将立即驱逐500名“暴力”入境移民

  最近几周,随着大篷车移民陆续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该市一个体育中心内外大约有超过5000人扎营,其中大部分都是寻求庇护者。尽管紧张局势加剧,墨西哥表示不会派军队控制目前在美墨边境积聚的大约7000多名大篷车移民。

  发生25日的骚乱后,墨西哥表示要将那些试图非法入境美国的移民驱逐回本国。特朗普近期签署的行政令规定,这批来自中美洲的大篷车移民须在美国境外完成他们的庇护申请,那些试图通过非法入境申请庇护的移民将不予接待。上周,一位加州联邦法官暂时禁止了这项政策,但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强边界。

  25日,墨西哥内政部表示,将立即驱逐大约500名试图“暴力”破坏边界的移民,他们将25日的事件称为“挑衅行为”,强调这些行为“绝对无助于”移民的目标。

  墨西哥当局还表示,自10月19日以来,已将11000名中美洲移民送回原籍国。据称,其中有1906名是近期大篷车的成员。他们有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将约10万名中美洲移民送回国内。

  据悉,在25日的一个小时内,强行突破美墨边境的大篷车移民基本上已散开,该群体中大多数都是男性。

【编辑:李夏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