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英国大选:保守党获压倒性胜利 助“脱欧”进程提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大选结果陆续揭晓,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取得压倒性胜利,在下议院获得超过360个席位,赢得绝对多数,约翰逊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解说】此次大选是保守党自1987年以来最大的胜利。经此一役,保守党在议会占据绝对优势,将有助于约翰逊加速英国“脱欧”进程。

  【解说】当地时间12日晚22时,大选投票一结束,英国广播公司(BBC)公布的出口民调就显示,保守党将赢得大选,约翰逊将在下议院获得绝对多数的支持。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感谢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位选民、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位候选人。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伟大的民主国家。”

  【解说】由于本次大选主要围绕英国“脱欧”议题展开,而科尔宾和工党在大选中对“脱欧”的立场有些混乱,对选情有较大影响。科尔宾在外交政策等方面被认为过于激进,而受到一些较为温和的选民的反对。此外,科尔宾和工党还面临着持续数月的反犹太主义危机,这一危机在竞选期间更是愈演愈烈。胜负已定,科尔宾称不会再带领工党参加以后的竞选活动。

  【同期】英国工党领袖 杰里米·科尔宾

  从目前结果看,对于工党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夜晚。我还要明确指出,我不会再带领工党参加以后的竞选活动。

  【解说】在竞选过程中,约翰逊承诺胜选后将立即通过“脱欧”协议,并在2020年1月将英国带出欧盟。保守党承诺,在未来三年内,英国将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合作伙伴达成新协议,以覆盖英国80%的贸易。此外,保守党还承诺为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为警察提供更多资金。

  (编辑 汪雅青)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