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铁路客流将持续上升 南方各省交通逐步恢复

2011年01月21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20日,昆明火车站,寻找车厢的旅客。2010年铁路春运自1月19日起至2月27日止,为期40天。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春运进入第三天,受雨雪天气影响,公路、民航等部分客流转向铁路,加上务工人员开始集中返乡,全国铁路客流开始增大,并有可能不断增长至大年三十。

  另一方面,南方地区降雪和冰冻天气逐渐减弱,贵州、湖南、重庆等各省的道路正在逐步恢复。但截至21日下午16时30分,全国仍有9条国道,55条省道局部路段因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受阻。

  铁路客流呈阶梯式上升

  全国铁路昨天(20日)共发送旅客496.4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73.8万人次,增长17.5%。根据售票情况,预计从明天(22号)起,春运客流将呈阶梯式上升趋势。周世暾说,届时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压力最大。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输能力。铁道部运输局综合处副处长周世暾介绍说,全路共加开客车405列,北京局加开客车38列,上海局加开客车90列,广铁集团加开客车69列。

  铁道部今天发布的消息称,全国铁路春运今日总体保持平稳有序,南方部分地区雨雪天气逐渐减弱,除武广、合武高铁有个别客车因天气影响出现晚点外,其他线路运行秩序平稳。

  今年春运铁路运能增幅最大

  据了解,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2265.5对,同比增加293对;日均运送旅客能力达到620万人,同比增加69万人,增长12.5%,能力增长幅度为历年最大。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与前几年相比,今年铁路春运最大的变化是运输能力有了明显提升。经过几年的大建设、大发展,一大批铁路新线建成通车,一大批新的机车车辆投入运用。

  “十一五”期间,铁路新线建成投产1.5万公里,到2010年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9.1万公里;投入运营的高速铁路动车组列车达到480组,新增普通铁路客车8540多辆,有290多座新建客站投入使用。

  铁道部最新票务信息:

  铁道部发布的今天下午的春运信息显示,从售票情况看,北京地区1月22日~29日各方向加开客车均有部分剩余有座车票,L165、L17、L271、L91、Z115、L603、1903次仅有少量无座车票。

  上海地区开往武汉方向的列车,1月22日~24日仍有余票;开往成渝、南昌方向的列车,22日~28日车票紧张,有少量无座和动车余票;开往合阜方向的列车,22日~28日仍有余票,K8586、L8412、L8422和D5462、D5436、D5432、D5422次仍有少量有座车票。

  广州地区1月24日~28日开往东北、西北、西南方向部分列车有少量无座车票;开往湖南地区的部分加开客车有少量余票;22日~28日开往华东方向各次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南方雨雪天气好转 交通逐渐恢复

  随着南方地区降雪和冰冻天气的好转,贵州、湖南、重庆等各省的道路正在逐步恢复。但截至21日下午16时30分,全国仍有9条国道,55条省道局部路段因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受阻。

  据悉,受阻的国道主要集中在贵州、湖南、云南三省(区)。另外,贵州、重庆境内还有14条省道受阻, 浙江 ,湖南 ,云南三省也有4条以上的省道受雨雪影响封闭。但由于信息公示及时,目前,没有造成旅客滞留现象。

  国家路网中心汇总消息显示,22号后,受阻的公路将陆续得到恢复。停开的客运班线也将陆续恢复。

  航空方面,预计发送航班7000班左右,除了部分支线机场因积冰积雪被迫关闭,导致航班延误外,因为天气的明显转好,航班起降基本正常。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专题:春运2011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