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政府工作的唯一标准(2)

2011年02月13日 13: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带来了什么意见?”温家宝问道。

  “我带来两条意见,但是看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后,觉得这些意见都写在报告里了。总理,还用说吗?”憨厚的谢元立腼腆地问道,引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讲出来,看看我们报告的内容与你的要求有没有差距。”温家宝鼓励的目光注视着他。

  谢元立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希望政府给制造业企业更多的支持,给产业工人更多的关爱,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工人的良好氛围。还要注意多从基层选拔干部,在培训工人上多下功夫。”

  听到这里,温家宝关切地向谢元立询问了职工收入和培训情况,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他笑着对谢元立说:“你的发言很实在,我们的工作与你的要求还有差距。”

  总理的话让谢元立有些激动,他提高了嗓门:“我和工友们要更加努力让高速列车更快、更稳、更安全,让中国创造这张名片更亮、更灿烂。”温家宝一直对农民工怀有特殊的感情。董志平18岁就离开家乡到城市建筑工地上打工,如今是湖南省沙坪建筑公司的一名钢筋工,21年的风风雨雨让他深刻体会到农民工的酸甜苦辣。他操着一口浓重的湖南地方口音,反映了农民工兄弟的问题:“一些企业怕花钱,不给农民工上工伤保险。农民工缺乏法律常识,一旦在工地上受了重伤,整个家庭生活就难以为继。”

  从农民工社会保障到工资待遇,从住房困难到子女就学不易,董志平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一连串向总理摆出了四个问题。一口气讲完后,董志平充满期待地望着总理。

  温家宝对他说:“很好,这些问题都很具体。”随后,总理对董志平提出的问题一一回答:“2003年实施了《工伤保险条例》,工伤保险工作有进展,但今年还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仅如此,我们正在着手解决《工伤保险条例》实施前130万老工伤人员的问题。企业的工资近几年有所提高,今后每年还要逐步提高……我们要让农民工分享到发展的成果,让农民工的生活像他们建造的城市一样越来越美好。”

  听着总理的话,董志平连连点头,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