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未经批准不得从水源工程调放非抗旱用水

2011年02月18日 20: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8日要求,要全力做好干旱时期水资源优化配置,未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准,不得从水库等水源工程调放非抗旱用水。   山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在18日召开的全省抗旱保苗工作手机会议上说,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把保人畜饮水、保农业灌溉放在用水供水的突出位置优先安排,生态用水和高耗水企业的工业用水必须服从抗旱用水大局。   为加大抗旱力度,黄委会目前已将黄河万家寨流量增加到每秒450立方米。山西省要求,各地要加大黄河水的利用,沿黄泵站要开足马力,昼夜运行,增加抗旱用水。各种水源工程要科学调度,加大支援农业灌溉水量。   山西省从去年10月25日至今,长达120天无有效降水。目前全省受旱面积已超过3000万亩,小麦受旱面积达到656万亩,利用小泉小水、旱井旱池供水的偏远村庄,出现饮水困难人口40万人。   另据记者了解,为加大抗旱支持力度,山西省在2009年出台灌溉电价补贴政策以后,今年又拿出1亿元用于机井灌溉补贴,拿出5000万元用于困难地区和工程的饮水补贴。最近国家又向该省下达2.26亿元抗旱服务队装备购置经费。山西省要求各地开动一切灌溉设施,充分挖掘抗旱水源,使水地小麦应浇尽浇,旱地小麦力争扩浇100万亩。(记者 晏国政)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