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防总第三次加大水库下泄流量支援流域抗旱

2011年02月20日 13: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黄河防总消息,为全力支援黄河下游应急抗旱,自2月20日10时起,小浪底、西霞院水库联合调度,西霞院水库下泄流量由前期的700立方米每秒增加至900立方米每秒。这是黄河防总第三次加大水库下泄流量。

  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加上冬小麦已全面进入返青期,应急抗旱用水与正常春灌用水重叠,沿黄地区用水需求增加较快。为此,黄河防总决定第三次加大西霞院水库下泄流量,全力支援黄河下游引黄灌区抗旱保苗。随着河道流量的增加,黄河下游引黄流量也迅速增加。20日,黄河河南干流段引黄流量已达到267立方米每秒,接近2009年应急抗旱引水水平;黄河山东干流段引黄流量达到了249立方米每秒,随着增泄水头的推进,山东干流引黄流量呈递增趋势。

  目前,万家寨水库按450立方米每秒控泄,以满足黄河中游陕西、山西干流引黄灌区应急抗旱用水需求。陕西、山西干流引黄灌区分别于2月14日和11日开灌,目前平均引黄流量保持在40立方米每秒左右。

  据统计,自去年冬灌以来,黄河中下游旱区冬小麦主产区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四省干流引黄灌区已累计引黄河水19.98亿立方米,累计浇灌农作物1776万亩。同时,黄河向河北、天津应急调水9.77亿立方米。自启动黄河流域区域干旱预警以来,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四省干流引黄灌区已累计引水2.84亿立方米,累计浇灌农作物471万亩。

  目前,黄河防总正密切监视黄河中下游旱情发展,加强引黄用水管理,合理配置灌区用水,确保应急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张兴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