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记者核实12名邵阳沉船遇难者姓名:每位都值得铭记(2)

2011年09月12日 16:3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站】清水村

  银美,13岁,女

  塘田市镇中学,初二

  11日下午,记者在增田市塘渡口搭船到了对岸,赶到了距离塘渡口最近的谢塘村。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村子没有死者,有死者的村子距离最近是清水村。清水村离谢塘村大概2公里,在村民的指点下,记者搭上前往清水村的班车。

  到了清水村,一打听有没有人在翻船事故中遇难,很多村民都说有一个小女孩,叫银美。在村民的指引下,我们来到村头一间一层的楼房前,从外观上看,有点破。

  门前放着一条长木凳,晾晒着几本被水浸过、已经无法分页的书本。屋里,只有银美的爷爷奶奶在。他们用邵阳话告诉记者,木凳上的书并不是银美的,而是他们外甥、外甥女的,“他们当时也坐在船上,上来了,银美却走了。”

  邻居说,银美的妈妈两天来没吃没睡,被送去打吊针了,她爸爸没在家。大约10分钟左右,银美的姐姐银凤和妈妈回来。她的妈妈脸上写满了倦容,还没进门,就直接蹲在地上,不愿意开口说这个二女儿。

  银凤告诉我们,妹妹今年13岁,读初二,学习成绩一般,她比妹妹大五岁。在银凤眼中,妹妹很瘦小,60来斤,个子不高,而且胆小、内向。“发生事故那天,我就打的从县里赶到现场,在现场就听很多人说,我妹妹是救了两个人之后体力不支,才溺水而亡。后来,她一个同学也说看到我妹妹救人后,才死的。” 银凤说,她妈妈一个劲埋怨,银美为什么要这么傻,自己的命都不要了。“我没想到妹妹这么勇敢”。

  我们问银凤有没有她妹妹的照片。她进屋找相册,找出一张她们三姊妹的合照,发现妹妹那一半已经剪掉了。她大声地质问奶奶为什么要剪掉。按照当地的风俗,家中不能保存死者的遗物,尤其是死者为小孩,所以银美的爸爸就把那张合照给剪掉了,但没有扔掉,“没舍得”。

  不过,最后,银美生前用过的东西,都要被清理出来,然后依照习俗一把火烧掉。11日凌晨,银美已经火化,他爸爸没有把她的骨灰带回,让她再看看家一眼。银凤说:“我爸爸说不要了。”

  银凤把妹妹的照片发到她的微博上了,那是一张独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