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回头看”:两个多月4省落马哪些官?

2016年05月20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阚枫)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对上述4省的巡视已经结束,目前“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尚未出炉,不过,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两个多月来,上述4省至少已有近20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

  安徽:厅官接连落马

2月28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肥召开。(图片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月28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肥召开。图片来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5月18日,官方发布消息,安徽省司法厅副厅长程瀚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程瀚曾长期在安徽公安系统工作,担任合肥市公安局长7年,担任合肥市副市长3年多。

  就在程瀚落马消息发布的当日,最高检的消息称,5月13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副厅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2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安徽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内容包括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等等,按照安排,巡视到4月27日结束。

  其实,中央巡视组在安徽“回头看”期间,安徽已经有多个厅官落马的消息曝出,包括安徽省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效先、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沙圣虎。

  此外,在巡视组进驻安徽的前一天,2月27日,官方还发布了安徽省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巫希平被查的消息。

  辽宁:“打虎”不断

z
资料图:苏宏章

  本轮中央巡视启动以来,被列为巡视“回头看”省份之一的辽宁,反腐动静之大,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在中央巡视组刚刚进驻辽宁“回头看”不久,2月29日,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就被查。

  3月16日,全国两会落幕之际,官方发布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查的消息,而仅仅过了20天,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

  此外,今年3月4日,全国两会刚刚启幕,官方就发布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珉被查时,距离其卸任辽宁省委书记一职,尚不足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对王珉、王阳、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作为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契机,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

  苏宏章落马后,4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也刊文指出,“巡视‘回头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马一枪’。这一枪,要点中要害、枪枪见血。”

  山东:济南市长杨鲁豫落马

资料图:杨鲁豫
资料图:杨鲁豫

  同上文所述的安徽一样,在被中央巡视组纳入“回头看”的山东,近期也有两位厅官落马。

  5月10日,山东省纪委的消息称,山东省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三日之后,官方又发布了山东省东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吉顺被查的消息。

  从两人简历来看,两人均是山东土生土长的官员,在当地官场深耕多年。

  2014年3月底至5月底,中央巡视组曾对山东进行巡视。当时,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出,山东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招标、土地转让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与企业老板勾结,围标串标,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等。当年年底,山东“首虎”,时任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落马。

  时隔一年多,今年3月30日,王敏受贿一案在浙江宁波开审,就在这位济南“老书记”受审一周之后,4月6日,官方发布消息,济南市长杨鲁豫被查。

  从简历上看,王敏和杨鲁豫在济南共事多年,2012年3月,杨鲁豫当选为济南市长,与王敏“搭班”主政济南。十八大以来,省会城市的书记市长双双落马,此前已有南京为先例。

  湖南:一日打落三名厅级干部

zilt
资料图:李亿龙

  作为中央巡视“回头看”的4省份之一,与上述3省份相比,近两个多月来,湖南高频度的反腐动作也较为引入关注。

  按照安排,中央巡视组在湖南“回头看”的时间是2月28日至4月28日。“回头看”开始不久,3月3日,湖南省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道雄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3月23日,湖南省纪委发布三条厅级干部被查消息,包括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皮林,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厅级干部欧爱国。

  进入4月,湖南又有多名官员落马,包括曾主政过衡阳市的湖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亿龙,湖南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明久,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阳,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武福。

  他们中,李亿龙的落马颇受外界关注。2012年底至2013年初,衡阳发生严重的大范围破坏选举事件。2013年3月,李亿龙接替童名谦,担任衡阳市委书记。

  卸任衡阳市委书记不到一年,童名谦后来成为十八大后的湖南“首虎”,而如今,童名谦曾经的接任者李亿龙也落马。(完)

【编辑:于晓】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