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杀回马枪:“回头看”省份打落多名老虎

2016年05月2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阚枫)24日,中央纪委发布了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被查的消息。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目前,巡视杀出“回马枪”以来,辽宁、安徽、山东3省均有“老虎”落马。

  安徽副省长杨振超落马 巡视“回头看”结束不久

资料图:杨振超
资料图:杨振超

  5月24日傍晚,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十八大之后,继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之后,安徽再有一位省部级高官落马。

  杨振超是安徽土生土长的官员,1960年8月出生的他,简历中不仅有着60后的“年轻”标签,还有着管理学博士学位,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等“高知”标签。

  在安徽省政府官网的“政府领导”一栏中,安徽现任的六位副省长中,杨振超排名第三。根据介绍,杨振超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外事、侨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旅游、对台事务等方面工作。分管经济和信息化委、商务厅、外办(侨办)、国资委、安全监管局、旅游局、国防科工办、台办、新闻办、贸促会。

  记者发现,今次通报被查前一天,5月23日,《安徽日报》还有杨振超的公开报道,报道称,“5月22日下午,杨振超副省长在合肥稻香楼宾馆出席了我省主办的第二期俄罗斯高级公务员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今年2月28日,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安徽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内容包括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等等,按照安排,巡视到4月27日结束。

  安徽淮南4位“老书记”都落马

  杨振超的仕途履历中,他曾在安徽铜陵市、省经贸委、省国资委、省经委、淮南市等任职。观察简历可以发现,杨振超的仕途中,2007年至2013年任职淮南市委书记可谓杨振超仕途中的重要一站。主政淮南5年多后,杨振超在2013年1月升任安徽副省长,跻身省部级官员序列。

  值得一提的时,随着今次杨振超被查,淮南此前四任市委书记都已落马。他们分别是1996年至2003年任淮南市委书记的陈维席,2003年至2007年任淮南市委书记的陈世礼,2013年至2014年任淮南市委书记的方西屏。

  此外,2014年11月,安徽省商务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曹勇被查,曹勇曾与杨振超“搭班”任职淮南市长多年。

  根据公开报道,2013年2月,升任副省长后不久,杨振超就曾在主政的淮南厉声反腐。2013年2月4日下午,在淮南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杨振超强调,抓好廉洁从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坚守党纪政纪的红线,把握为官做人的底线,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人民谋福祉上。

  杨振超还称,依法依纪惩治腐败,既要“老虎”、“苍蝇”一起打,更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巡视“回头看”:两个多月来已打落多名老虎

 资料图:苏宏章
资料图:苏宏章

  今年2月底,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等4个省展开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的首次“回头看”。

  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对上述4省的巡视已经结束,目前“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尚未出炉。据记者统计,两个多月来,上述4省至少已有超20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中,辽宁、安徽、山东均有省部级的“老虎”落马。

  今年3月4日,全国两会刚刚启幕,中央纪委就发布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珉被查时,距离其卸任辽宁省委书记一职,尚不足一年。3月16日,全国两会落幕之际,中央纪委又发布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查的消息。

  而仅仅过了20天,4月6日,中央纪委在一天内连续发布两条“打虎”消息,分别是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和山东济南市长杨鲁豫被查,而两位“老虎”均来自巡视“回头看”的省份。

  根据公开报道,4月6日,辽宁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把中央巡视“回头看”和对王珉、王阳、苏宏章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作为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契机。

  同一日,山东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纪委、中央巡视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对杨鲁豫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的调查处理,配合中央巡视组对山东开展巡视“回头看”。(完)

【编辑:史建磊】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