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安监总局督导组深入各地督导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6年08月15日 14:17 来源: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网站 参与互动 

  安全监管总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连日来,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有关地区督导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队在湖南、上海督导检查。督导组现场检查了湖南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冶金机械等重点行业领域相关企业,以及上海市防汛防台风指挥平台、上海化学工业区等8家单位,分别听取了两地政府及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孙华山指出,湖南省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对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严格落实极端恶劣天气停产规定。要推动烟花爆竹等一批高风险企业尽早应用自动化生产线,强力推进以烟花爆竹为主的高危行业整顿关闭攻坚战。上海市要严格落实G20峰会各项安保措施,强化城市安全运行管理,做好区域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联防联控,切实有效管控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统筹加强区域危化品应急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积极推动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第三方技术服务,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总局副局长李兆前率队在贵州、青海督导检查。在贵州省,重点检查了贵阳、毕节两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9家企业和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贵州省坚决把好汛期安全生产关,落实重点行业防控措施;坚决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进一步开展重大风险点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在青海省,对西宁、海东两市和8个县(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及14家企业和场所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要求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率队在山东、云南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化品、尾矿库、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有关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别听取了省政府和有关市县以及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黄玉治强调,要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健全防汛预警预报机制,全面排查治理隐患。继续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建立完善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建设一批重点安全防护工程。深入推进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防止发生“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加大煤炭去产能和淘汰退出力度。

  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队在江西、浙江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遏制重特大事故和G20安保工作落实等情况。王浩水强调,江西省要全面、科学、有针对性地开展风险排查,抓好高危行业隐患排查治理,以遏制重特大事故引领带动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做好煤矿、烟花爆竹和化工等产业的结构调整,持续深入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和矿山安全专项整治,推动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浙江省要继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特别是针对危化品运输、储存企业及峰会涉及的临建设施再次进行全面检查排查,确保G20峰会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要强化极端灾害天气以及地质灾害的预测预报和风险预警,排查治理隐患,防止自然灾害引发事故。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率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及农七师下属部分企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和总局制定出台的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领域的实施方案和工作意见,制定出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完善以责任制为核心的规章制度,把安全责任分解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要进一步抓好煤矿准入、淘汰落后等工作,从源头上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借助国家化解落后产能的东风,积极推进煤矿淘汰退出。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率队对山西、宁夏开展督导检查,对涉及煤矿、化工、施工工地、防汛水利工程等行业领域的多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抽查,并召开了部分央企煤矿负责人座谈会。督查组强调,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当前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严格落实地方政府监督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汛期风险防控,认真组织防洪防汛隐患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治,对于短期内难以有效治理的,必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煤矿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雨季三防”工作,遇有灾害性天气坚决执行停产撤人制度。

  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队在河南、湖北开展督导检查。在河南省,对郑州、平顶山、许昌等市的6家煤矿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狠抓煤矿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持保护层开采、底板岩巷穿层钻孔预抽煤层瓦斯的区域性治理措施,推广应用井下千米定向钻机等先进实用技术,加强防治水基础工作和探放水工作;积极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湖北省,现场检查了宜昌、鄂州、荆州、黄石等市的9家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要求针对“七下八上”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密切安监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联系,持续做好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监管监察,严格复产复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编辑:陈明】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