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扫黄打非办: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交易淫秽色情信息行为

2017年02月23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王佳宁)近一段时间以来,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和网络环境,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持续发力,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交易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活动,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2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从中选择8起案件对外公布案情,集中曝光不法行为。

  这些案件中,有的是利用微信或QQ群交易淫秽物品,如浙江温州余某等人传播“借贷宝不雅视频”牟利案、浙江衢州黄某某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和安徽淮南“10·2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或是利用网盘销售、传播淫秽物品,如浙江绍兴“12·23”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牟利案、内蒙古乌兰察布郝某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有的是通过网站销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如江苏徐州“XX主播网”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北京“美格杂志馆”网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还有的是网上传播的同时网下公开销售淫秽物品,如浙江义乌张某某等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对这些利用微信、微博、QQ群、网盘等交易淫秽色情信息的不法行为,“扫黄打非”部门将严厉打击、依法惩处。同时,对网络直播、VR(虚拟现实)、非法弹窗广告等新型网络技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活动,今年将逐项开展集中整治,从严打击、绝不容忍。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举报线索,可拨打全国“扫黄打非”举报中心12390电话或通过中国扫黄打非网、微信公众号“扫黄打非”在线举报。

  这次公布的8起案件案情简要如下:

  浙江温州余某等人传播“借贷宝不雅视频”牟利案。温州市龙湾区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微信中传播“借贷宝不雅视频”。经查,余某通过微信贩卖“借贷宝不雅视频”,其中54部为淫秽视频。余某的上线周某某通过微信将“借贷宝不雅视频”传播给多人,并交代了其上线的微信号。目前,余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浙江衢州黄某某等人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衢州市龙游县公安局工作中发现,微信中有人大量销售淫秽视频。经查,汪某某通过微信以10元每部或20元3部的价格出售淫秽视频,利用微云网盘分享功能将视频分享给买家。汪某某的上线黄某某组建“七公主团队”微信群等多个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展代理贩卖淫秽视频,群中成员1000余人。目前,公安机关梳理出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的各级代理400余人,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安徽淮南“10·26”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工作中发现,名为“激情千人福利防屏蔽群”的QQ群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经查,该群群主为王某某,群内有成员1800余人。王某某每天在群中发布约100条淫秽视频,并向新加入该群的网民收费,截至案发,已非法获利2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王某某及2名群管理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浙江绍兴“12·23”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牟利案。绍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网络贩卖淫秽视频牟利案。经查,犯罪团伙共有上、下线100余人,淘宝成交记录从几百单到几十万单不等,个别犯罪分子获利30多万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获存储淫秽视频的百度云、360等云盘账号200余个,淫秽视频或漫画文件10万余个,涉案总金额达100余万元,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内蒙古乌兰察布郝某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中发现,有网民通过微信出售内含淫秽物品的百度云盘账号。经查,犯罪嫌疑人郝某某购买百度云盘账号后,以20元至45元不等的价格贩卖,所卖的云盘账号中含有淫秽视频5078部、淫秽图片585张、淫秽小说224部。目前,郝某某已被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苏徐州“XX主播网”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徐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网络巡查发现,“XX主播网”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经查,该网站以大量转载的国外主播视频片段作掩护,诱惑会员付费成为VIP会员,VIP会员可下载两万余部淫秽视频、电影。该网站支持手机移动端浏览,现有会员20余万人,网站淫秽视频下载50余万次,网站管理员非法牟利达140余万元。网站管理员余某、王某某在安徽省合肥市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北京“美格杂志馆”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名为“美格杂志馆”的网站销售国外成人电子杂志。该网站销售包括“PlayBoy”在内的境外淫秽色情杂志电子文件共13种156个,其中淫秽色情图片达1200余张。经查,该网站所有人为张某。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浙江义乌张某某等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案。义乌市“扫黄打非”部门接举报反映赤岸镇某市场旁有人贩卖淫秽视频。经查,有多处市场摊位、夜市、手机店内等人员密集场所存在公开售卖现象,价格为1元1部。犯罪嫌疑人用于售卖的淫秽视频均来自于同一个QQ群内,线上交易后再将存有淫秽视频的硬盘寄至义乌市,在市内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向不特定人群售卖,销售范围主要为青少年及外地农民工。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淫秽视频5万余部,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王诗尧】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