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2017年07月19日 18:40 来源:中国军网 参与互动 

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来源:央视综合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

  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

  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7月19日电(记者王士彬)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持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建设世界一流的军事科研机构、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高等教育院校,努力开创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政治委员方向。记者 冯凯旋 摄

  上午9时30分,成立大会开始,全场高唱国歌。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政治委员方向,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政治委员吴杰明,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政治委员刘念光,他们从习近平手中接过军旗。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授旗仪式后,习近平致训词。他指出,调整组建新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改革强军、构建我军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事科研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国防大学校长郑和、政治委员吴杰明。记者 周朝荣 摄

  习近平强调,军事科学院是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要适应军事科研工作新体制新要求,坚持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紧密结合,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推动开展协同创新,发展现代军事科学,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

  习近平强调,国防大学是培养联合作战人才和高中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基地。要把握高级任职教育院校建设特点和规律,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创新,突出高素质联合作战指挥和参谋人才培养,加强军事理论研究,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习近平将军旗郑重授予国防科技大学校长邓小刚、政治委员刘念光。记者 冯凯旋 摄

  习近平强调,国防科技大学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培养和国防科技自主创新高地。要紧跟世界军事科技发展潮流,适应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要求,抓好通用专业人才和联合作战保障人才培养,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

  方向、吴杰明、刘念光分别代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表示,坚决贯彻习主席训词,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记者 周朝荣

  成立大会结束后,习近平出席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把我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有一流军事人才、一流军事理论、一流军事科技。科技是现代战争的核心战斗力。我们要赢得军事竞争主动,必须下更大气力推进科技兴军,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把我军建设模式和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到创新驱动发展的轨道上来。我军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是推进科技兴军的骨干力量,地位重要、使命光荣,必须勇担重任、走在前列。

  习近平对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的主要领导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着力把好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担在肩上,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二是着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改革执行力,抓好各项改革的协同,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加快形成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新质能力。三是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抓紧钻研军事教育、军事科研、军事训练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成为教学科研训练的内行领导和专门家。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军事学术话语体系,形成无愧于时代的当代中国军事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要发扬创新精神,勇于创新、勇于超越,努力开拓具有我军特色的军事人才培养和军事科研新路子。四是着力培育良好作风,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训,发扬我军教学科研训练战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砥砺精神品格、端正价值追求,发扬科学精神、奉献精神、苦战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追求卓越。

  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19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冯凯旋

  会议期间,习近平分别接见了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正师级以上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参加活动。

【编辑:周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