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8年12月11日 0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宁12月10日电 (记者 杨程晨)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西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

  约2.2万名身着盛装的各族各界人士欢聚在广西体育中心,共同庆祝盛大的日子。主席台上方,用壮、汉两种文字书写着“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横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巨幅标语,表达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12个大字高悬,两侧“1958”“2018”字样格外醒目。

  下午3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宣布大会开始。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宣读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关于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贺电。

  在热烈的掌声中,汪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南国邕城百花齐放、八桂大地万众欢腾。很高兴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祝福,同广西各族人民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5600万广西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汪洋说,广西是祖国南疆一方宝地,自古以来,各民族创造了五彩斑斓的多元文化。近代以来,英雄的广西各族儿女始终挺立在保家卫国的前线,投身于革命斗争的洪流,涌现出一批批百折不挠、忠贞不渝的仁人志士,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爱国乐章。60年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宣告成立,开启了团结进步、繁荣发展的新征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自治区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经济实力大幅跃升,改革开放阔步向前,人民生活极大改善,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砥砺奋进,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汪洋指出,自治区60年的辉煌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西各族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强大生命力。所有亲身经历自治区发展进步的干部群众,所有关心支持广西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都有理由为之喜悦和自豪。

  汪洋强调,进入新时代,广西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来广西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三大定位”的新使命,落实“五个扎实”的新要求,奋力谱写广西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各族人民的主心骨;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让各族群众都能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和质量效益提高互促共进;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打造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各族群众;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汪洋最后说,六十载春华秋实,新时代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大会上发言。他说,中央代表团带来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爱和美好祝福。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全区各族人民铿锵前行的磅礴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贯彻“五个扎实”新要求,努力把广西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更加开放创新,更加团结和谐,更加美丽自信,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群众代表潘庆标、夏四初也在大会上发言。

  随后进行了《奋进新时代壮美新广西》群众文艺表演。表演以“花海迎宾朋”为序曲,分为“和谐大家园”“壮美新广西”“奋进新时代”3个篇章。最后,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广西明天更加美好。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尤权、白玛赤林、马飚、巴特尔、苗华和中央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完)

【编辑:叶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