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8年12月13日 21:02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11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主动担当,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定战胜困难、应对挑战的意志和决心,为保持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座谈会。李克强通报了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无党派人士代表李稻葵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中央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合力攻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技术发展方式转型、建立现代化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人才战略、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民营经济重要作用、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加大民生领域投资力度、加强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就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习近平指出,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共中央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加快改革开放步伐,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指出,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把履职思路和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91件,为中共中央决策和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推动对口贫困地区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等工作,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商联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等品牌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习近平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强化社会政策兜底保障功能。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采取改革开放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不断取得更扎实的成果。

  习近平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大家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充分认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看待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

  丁薛祥、刘鹤、胡春华、王勇、肖捷、何立峰,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陈晓光、郑建邦、刘新成、何维、邵鸿和蒋作君、李钺锋、张伯军、张道宏、李世杰、朱永新、赖明、黄荣、施一公等。

【编辑:郭泽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