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春节前猪肉、水果是否还会涨价?农业农村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15日,农业农村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重点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据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唐珂介绍,2019年以来,在农业内外部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冲击下,部分农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但市场供给总体充足、价格涨幅有限,品种间走势分化明显,呈现“一稳、一涨、一波动”特征。

  【同期】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 唐珂

  “一稳”是指粮棉油糖等大宗农产品生产稳、库存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继续发挥农产品市场“压舱石”作用;“一涨”是指猪肉市场供给偏紧、价格涨幅较大,带动畜禽产品价格总体走强;“一波动”,是指水果、蔬菜价格前高后低,受不利天气影响价格波动幅度较大,但总体仍符合季节性规律。

  【解说】2019年以来,受猪周期、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市场供给持续偏紧,价格涨幅较大。唐珂表示,中国生猪产能逐渐恢复,价格有所回落后保持总体稳定,预计春节前后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同期】农业农村部市场经济与信息司司长 唐珂

  10月份以来,随着国家和地方一系列生猪稳产保供政策措施密集出台、落地,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增强,全国生猪生产止降回升,市场预期趋稳,猪肉价格有所回落后保持总体稳定。

  【解说】此外,唐珂表示,春节前如果不出现持续性大范围灾害性天气,菜价有望保持基本稳定,节后价格或稳中有降。预计春节前水果价格小幅上涨,但水果市场供给总量充足、品种丰富,水果价格大幅度浮动的可能性不大,节后随着消费趋弱,价格将略有回落。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