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限购后首盘销售依旧挺抢手 客源房源比2.5:1

2016年09月28日 09: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视频:南京重启楼市限购 民众欲离婚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9点,位于南京江北的雅居乐滨江国际推出了190套精装房源,成为南京推出新版“限购令”后首家新推房源的楼盘。为了“避嫌”,原本由开发商自行组织的选房摇号改为南京市公证处摇号,摇号全程也进行了直播。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祚波

  降低了 客源房源比2.5:1

  9月26日南京执行新版“限购令”的当天下午,雅居乐滨江国际便开始了新一批房源的认筹领号,这批房源共有190套,全部为精装交付,户型主要是133平方米和178平方米两种,网上房地产公示的销许均价为29800元/㎡,比开发商之前超过30000元/㎡的“放风价”略低。

  从9月26日的下午6点一直到当晚12点,意向客户纷纷赶到售楼处认筹并领取认筹号,销售人员也一再跟客户确认其是否具备购房资格,名下有几套房产等等,以免届时无法认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据统计,当晚的认筹客户共计477组,客源房源比为2.5:1,跟之前动辄接近10:1的选房概率相比,明显低了一截。

  放心了 选房顺序由公证处摇号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购房流程,昨天下午2点将进行选房顺序号的摇号仪式,开发商并没有自行组织摇号,而是通过南京市公证处进行摇号并且在网络直播,这在以往还从未出现过。“主要是为了避嫌吧,总有人觉得开发商的摇号都是假的,先把关系户安排好”,一位知情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依据最新出台的“宁13条”相关规定,政府部门确有摇号公证的想法,开发商也主动配合,其他开发商今后开盘时是否会跟进效仿,目前尚不得而知。该人士称,由权威机构进行摇号并公开全程,至少会让买房人安心,作假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了。

  照样抢 买房人觉得“买到就是赚到”

  由于南京执行“限购令”后,买房人必须具备购房资格才可以与之签订认购协议,因此雅居乐滨江国际昨晚的正式开盘时间定在了晚上9点。“一些客户需要准备材料,所以多宽限了几个小时”,该楼盘的营销负责人表示,在客户认筹阶段已经通知他们去相关部门开具购房证明了,如果昨晚没有这份材料,即使选中了房源也无法签订认购协议。

  在销售现场记者看到,雅居乐滨江国际的选房大厅坐满了前来选房的客户,477组认筹号中的真实客户大概在300组以上,其中有客户认了多个号筹,昨晚参与选房的人数至少在千人以上。从门外的车牌以及买房人口音上判断,以南京本地人居多,当然也不乏来投资的外地客。从扬州赶来的一家人说,他们的儿子在南京河西上班,想在附近买套房子安顿,他们在扬州同样买的也是雅居乐的房子,只是价格只有南京的一半,如果能选到,他们再去办购房证明。

  来自南京下关的何先生则告诉记者,他打算出手主要是觉得价格不贵。他分析说,距离河西这么近的三房户型,133平方米的总价在400万左右,优势还是蛮明显的,可以说“买到即赚到”,他的选房号在100号以内,自认为可以选到满意的户型和楼层,而且何先生说,这190套房子卖完应该问题不大。

  抢市场 房企推房在提速

  从近期南京市频频出手调控楼市来看,房地产市场走向平稳甚至平淡,应该是大概率事件,这也是为什么开发商提速推房的真实原因。

  “客户量没有减少太多,房源预售证也领了,赶紧开吧”,雅居乐地产相关人士表示,现在市场上“捂盘”的声音小了,政府调控的力度很大,谁也不愿撞“枪口”。就在昨晚,位于燕子矶新城的融创玉兰公馆首度亮相,开盘时间定在10月下旬;位于同一区域的中航国际社区则计划10月上旬首次开盘,不排除开盘时间再度提前的可能性。

  楼市专家认为,新版“限购令”出台后,再配合“宁13条”的严厉措施,对南京的开发商来说“刀刀致命”,因此这几天一些已经打算“封盘”的房企开始研究上市计划了,南京楼市新政组合拳正显示出威力。

  看数据

  新房认购、成交量恢复平稳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新版“限购令”在9月25日出台的当晚,为了跟新政“抢时间”,当天南京新房的认购量与成交量均创下历史新高,然而在随后两天,双量猛烈下滑,降至三分之一左右。

  网上房地产显示,9月25日南京公布“限购令”当天,南京共认购新房1570套,成交1604套,均为历史新高。

  到了9月26日,南京的新房认购量降至188套,成交601套;昨天9月27日,新房认购394套,成交254套。昨天与前天的合计认购量只相当于9月25日的三分之一左右,而此前两天的成交量合计只有9月25日的一半,可以说楼市基本上已经恢复平稳。

  看提醒

  购房证明有效期为90天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昨天再次更新了《关于开具购房证明的告示》,详细介绍了开具地点、准备材料等,并明确购房证明的有效期为90天,过期后需要重新开具。

  《关于开具购房证明的告示》明确了两种情况下需要开具购房证明:

  1、在南京市十一区范围内已拥有2套以下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016年9月25日后在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江宁和浦口八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

  2、在南京市十一区范围内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2016年9月25日后在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江宁和浦口八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

  开具购房证明的地点:

  1、在中山路、大光路、中央门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购房人到所在大厅档案查询窗口申请开具购房证明;

  2、在华侨路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购房人到华侨路52号不动产档案馆查询窗口申请开具购房证明;

  3、在江宁、浦口区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的,购房人到所在大厅档案查询窗口申请开具购房证明。

  购房证明有效期:

  1、购房证明的有效期为90天。购房证明如过期,需交回原购房证明原件后,重新申请开具;购房证明如遗失,需申请补开。

  2、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本市户籍的,无论其他家庭成员是否为本市户籍,均视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昨天下午,记者在华侨路的南京房产档案馆里看到,前来这里开具购房证明的市民络绎不绝,档案馆门外的长廊坐满了人,馆内同样人满为患。据了解,前来开具购房证明的多数是购买新房的市民,因为二手房针对本地人并不限购,同时也有一些购买二手房的外地买房人。

  扬子晚报记者 马祚波

【编辑:于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