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引领居住服务新时代 房多多屡获融资价值彰显

2018年12月19日 14:32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近日,网易云联合IT桔子发布了2018全国独角兽榜单:数据显示,全国独角兽企业数量达到186家。其中,位列榜单前30名,也是房产交易服务领域仅有的两席之一,深圳市房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多多”)成立短短七年,就成功闯入Top30。此消息一经公布,就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引起不小的骚动。

   “独角兽”,是对未上市优秀创业企业的一个统称,美国知名投资人AileenLee在2013年曾将私募和公开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称为“独角兽”。事实上,成为“独角兽”之前,房多多领先的商业模式和数据技术优势,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至2015年,房多多共完成四轮融资。

  2012年9月,房多多获得来自德讯投资的6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其董事总经理曾李青系腾讯五位创始人之一。

  2013年7月,房多多完成6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分享投资以及中国互联网基金(CA-JAICChinaInternetFund)。

  2014年7月,房多多宣布完成B轮融资,由嘉御基金、光速安振中国创投及鼎晖投资联合完成,总金额为5250万美元。

  2015年9月,房多多完成了C轮融资,此次的融资金额高达2.23亿美元,投资方为方源资本、汉能投资和君同资本。

  多项荣誉加持房多多发展稳健

  在当今快速多变,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是什么原因让房多多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在房地产互联网化的过程中一路高歌猛进?

  成立于2011年的房多多,是中国居住服务领域以数据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开放平台。经过七年发展,房多多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建立了 个高效的、可信赖的、开放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连接和服务房产经纪商户、购房者、开发商及居住领域的其他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增值服务等与居住服务相关的多个领域,覆盖全国近百个城市。2018年,房多多入榜科技部中国164家独角兽企业,入选工信部“2018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并获得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榜“经纪商户规模互联网平台NO.1”、“房地产互联网营销平台NO.1”的殊荣。

  开创房地产交易服务S2b2c模式

  七年来,房多多始终以服务者的姿态,力图改变房产交易服务行业,聚焦房产交易服务中最高频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房产经纪人”,抓住行业效率低、成本高,房源信息不对称、消费者的服务需求不被满足等问题,提出了“成为经纪商户做生意的第一互联网平台”的愿景。通过搭建一个开放型平台,房多多利用数据技术的不断创新,对行业进行深度改造,赋能经纪商户,进而共同提升购房者的购房效率与体验,开创了居住领域的S2b2c模式。S2b2c理念的核心,是房多多作为S(SaaS服务商)能够对小b(经纪商户)进行赋能,两者共同服务c(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首先,房多多为平台的经纪商户提供了各种SaaS工具,帮助经纪商户起步。房多多赋能经纪商户的第二个重要价值点在于让经纪商户完成了在线化,同时帮助商户向上游开发商集中采购,以获得更好的价格和服务。而经纪商户利用自己对客户的运营和服务能力,通过房多多平台,获得原先没有的销售资源,也使得自己的服务有了一个大升级。

  信息不对称、服务人员不诚信是多年来困扰行业健康发展的最大障碍,房多多通过互联网技术最大程度剔除“虚假信息”存在,建立了包含了全国1.1亿房源数据的楼盘字典,打破房源壁垒,最大程度保障全网信息的真实透明。通过建立经纪人信用体系,实名制且终身制,为消费者清晰地展示服务提供者的所有行为轨迹和用户评价,为经纪商户与客户之间的信任建立起坚实的基础,从而优化购房体验。就像淘宝为商家建立的信用体系,从根本上改变了商家行为,也改变了用户的购买体验。所以,房多多和经纪商户是共创的合作关系,参与对客户的品质担保。

  在效率提升方面,房多多的一个最重要的创新就在于集成了一个服务网络来赋能经纪商户,包括“房源在线”、“客户在线”、“经纪人在线”、“管理在线”和“资金在线”五大维度。通过大量活数据有效解决了人、房匹配的难题,让经纪商户得以充分掌握客源数据,包括客源的浏览轨迹、精准画像,基于兴趣、地域、偏好等实现获客效率的提升,帮助经纪商户更好地洞察客户需求。而经纪商户通过房多多平台逐步提升在线化的程度,利用房多多 站和移动端强大的访客资源和“AI助手”智能拓客技术,以及依靠社交网络传播信息,多维获取客户资源,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交易服务。从获客到成交再到佣金结算,房产经纪的全交易生命周期都分别对应着平台的技术能力和全方位赋能,快速被在线化、数据化。数据更新的高度同频,数据智能的持续增值,未来,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正如在房多多七周年庆上,CEO段毅坚定认准的使命那样,“帮经纪商户简单做生意,让经纪行业充满梦想”。如今,房多多通过工具、资源、品质保证、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五方面全方位赋能经纪商户,和经纪商户实现价值共创,必将推动房地产互联网化迈进新的里程。

【编辑:郭泽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