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辞旧迎新狂购乐翻天 “囤囤族”精打细算

2011年01月03日 10: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兔年来了!圣诞购物季的热潮未退,满大街又摆上可爱的兔玩偶等新年礼物,再度挑逗人们的购物神经。面对街头的热闹气氛,工作上“虎虎生威”了一年的华人,是买份礼物犒赏自己?还是冲着商家的促销诱惑,狂购一番,让兔年焕然一新呢?

  挡不住“福袋”诱惑

  元旦期间,走到日本街头,商场里抢购“福袋”的场景确实热闹。商家事先用不透明的“福袋”装好商品,消费者只知道种类,但并不清楚袋里的具体情况,却往往能用低于市价的价格将其带回家。“福袋”不仅物超所值,还能带来惊喜,因此很多华人热衷购买“福袋”。

  家住千叶县的程女士说,由于服装款式和尺寸变数太大,自己新年一般不会买服装类的“福袋”,而会刻意挑选一些家居用品。今年在超市花1000日元买来的“福袋”,打开一看,里面窗帘儿、厨具、餐具以及卫生间用品种类繁多,价值足有三四千日元,而且样式令她十分喜欢。

  在东京工作的郭先生说,他更喜欢一些商家在新年里推出的特殊“福袋”。这种特殊“福袋”,不仅在购买前可以打开看,还可试穿,一旦挑中,只要元旦那天到店里取“福袋”就行。他说,他每年都会买这种“福袋”。因为平时很忙,加上日本服装较贵,所以很少添置新衣,而这种新年“福袋”都是真材实料的好东西。美中不足的就是,这类衣物大都是积压货品,款式不太好看。不过,他表示,自己并不在意款式,保暖能穿就行。

  通宵排队也要抢购

  加拿大华人等不及元旦购物季的正式揭幕,听闻促销最火爆的节礼日来临,立即隔夜跑到商场门外,在寒风凛冽中排起了长龙。之前有专家指出,受到网上订购服务影响,今年节礼日排队购物的消费者将会大幅减少。但从去年12月26日大清早开始,位于温市甘比街百老汇大道的电器零售店,门外已排了至少500人的长龙。看来,轻松的网购仍然无法阻挡人们出门购物的激情。

  来自深圳的王先生说,来到加拿大4年了,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节礼日购物。他原打算买一台32英寸的彩电,但发现47英寸的更划算。“节省了300多加元,不枉我凌晨3时在寒风中排队了”。但是,超大的电视塞不进汽车后门令他直发愁。不过,好在家不远,他冒险让半个电视悬在后备箱外,慢慢开回家去。

  推着满满一车“战利品”走出商场的5位中国留学生告诉我们,他们凌晨2时就去排队,购买了电视、组合音响、电脑配件、游戏机等1700多加元的商品,大约节省了300多加元。他们说,虽然节省不算多,但也是一种人生经历,感觉意犹未尽。之所以不选择上网购物,因为觉得抢购有“胜利感”。

  “囤囤族”精打细算

  尽管客居异乡,不少华人依旧钟情于中国食物的味道。一些华人从新闻上得知中国内地物价上涨的消息后,虽然价格尚在经济承受范围之内,但还是提前开始囤货过新年。

  邱晨是美国《侨报》记者,平时爱吃海鲜。但他最近逛超市时发现从中国进口的海鲜开始涨价,涨了近乎一倍,于是开始疯狂购物。“上周一气儿囤了10袋海参,”邱晨笑着告诉我们,“我快成‘海豚’了!”邱晨还说,他身边有朋友囤了一些易保存的棉制品,如外套等。还有人开始囤卫生纸等日用品,一买就是几大袋。(子默 胡美玲)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