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关丽珍成为胡锦涛访美国宴首位已知获邀者

2011年01月15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3日中午12时48分,第四代华裔移民关丽珍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市福克斯剧院宣誓就任第49任市长,她是这座城市158年来第一位女性亚裔市长。 关丽珍选择了步行方式出席就职典礼。从曾祖父最初落脚的中国城到福克斯剧院,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关家4代人走了105年。图为关丽珍在中国城。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1月14日电 (记者 刘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下周访美,谁将获邀出席19日白宫国宴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热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加州奥克兰市长关丽珍是第一个目前已知的获邀者。

  关丽珍1月3日宣誓成为奥克兰158年历史上、美国大城市中第一位女性、华裔(亚裔)市长,迅速成为媒体热点人物。1月11日下午在出席旧金山第一位华裔(亚裔)市长李孟贤的宣誓就职典礼时,关丽珍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已获得邀请,出席19日在白宫举行的欢迎胡主席晚宴,“我感到非常荣幸”,关丽珍说。

  华盛顿邮报1月14日的报道称,获邀出席白宫国宴的名单极为保密,要等到19日晚宴前才完全揭晓。关丽珍是第一个目前已知的获邀者。

  华盛顿邮报还指出,许多美国大银行的高管正在极力游说白宫,希望得到一张邀请函,谁也不想错过这个难得的与中国高层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中新社记者获悉,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也在邀请名单上,他是这个城市160年来第一位华裔(亚裔)市长。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