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北海道“摩拳擦掌”备战春节迎接中国客

2011年02月0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前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对2010年外国人赴日旅游情况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在中国游客中,北海道与东京一道成为最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中国农历辛卯年春节将至,日本北海道地区已经严阵以待,只待利用春节黄金周前往北海道旅游的大批中国游客到来。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临近春节,有过春节传统的华人圈地区,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春节长假期。北海道旅游观光部门准备利用这一时期,主要面向来自华语圈的旅游者打出旅游服务攻势。

  北海道旅游业由于受到2010年夏秋之际中日关系恶化的影响,仅仅将去年访问北海道的外国游客人数维持在2009年同等水平上。春节将至,旅游景点、旅游胜地和相应的旅游商业设施对吸引大量中国游客抱有极大期待。

  一般情况下,中国人将于2月2日开始春季假期,至2月8日结束,为期一周。春节期间,也将是华语圈国家的人员大流动时期,按照习俗,大多数人都要赶在春节之前回到家里与家人团聚,随着时代发展,经济形势的发展,不少人改变了以往的传统习惯,选在利用长假期出国旅游。华语圈国家与地区人员大流动,将带动周边国家消费额的增加。

  按照安排,2月2日至9日期间,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将有93个班次的往返航班;而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之间的定期航班将增加到37趟,比2010年增加7趟。(仇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