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情人节盘点华人爱情故事:助植物人女友重生最感人(3)

2011年02月1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汉忠(左一)以书法诗词赠送郭儒祯(左二)、梁士钧(左三)与谭亦婷(右三)共进西餐、黄大洲(右一)赠送永不凋谢的花给查端美(右二)共度西洋情人节。(加拿大《世界日报》/葛健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情人节老夫老妻也浪漫 另类礼品“秀才人情抵万金”

  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过情人节当然也少不了华人“老夫老妻”的身影。加拿大《世界日报》称,在加拿大,14日西洋情人节这天,不论结婚近50年或10多年的夫妻,表达鹣鲽情深的方式各有不同。有的以书法诗词相赠、有的安排欣赏歌剧,也有夫妻把每天都当情人节过。

  加拿大中国书法协会会长陈汉忠每逢太太郭儒祯生日、情人节、结婚纪念日,便以书法诗词相赠。郭儒祯表示,结婚近40年来,累积陈汉忠所赠送的诗词书法已近60张,“都可以开个展览会了”,而且张张浓情蜜意、情深意重。

  陈汉忠13日表示,每次写的都不能相同,因此费尽心机、表达真情。他透露,14日要送给郭儒祯的诗词书法,是以红色纸为底,最上方要写一个大大的“爱”字,爱字“心”的部分,则以剪纸剪成一颗心形图案贴上,下方则写“送上一颗心、真情胜千金、莫嫌红纸薄、此爱万寻深”。

  陈汉忠谦称,诗词书法相赠只是“秀才人情”,但郭儒祯笑称这些“作品”都可以开个展览,可谓“秀才人情抵万金”。

  会计师黄大洲与太太查端美结褵近50年,他笑称,子女都大了,情人节并没有特别的庆祝仪式,顶多吃吃大餐,其实他们把每天都当成情人节过。

  由于查端美不宜吃巧克力,于是改送花。黄大洲表示,参加宴会时如有鲜花便会带回家中“借花献佛”送给太太查端美,他更忆及数年前的情人节时,也曾送给查端美“永不凋谢”的塑料花,不仅价格便宜实惠,花期更是“青春永驻”。

  律师梁士钧表示,平时业务繁忙且时间紧迫,但仍不忘与太太谭亦婷在情人节时共进西餐。由于今年的情人节适逢周一,梁士钧表示,因为要上班可能未能共进西餐,但其实自己很有心,早已于2010年11月30日即购两张票,安排于13日下午与谭亦婷共赴市区观赏音乐歌剧《Nixon in China》,也算另类庆祝情人节的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