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小樽冰雪节恰逢中国春节 吸引大量华人游客

2011年02月16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北海道冬季最吸引游人的就是雪。每年2月前后,北海道有“札幌冰雪节”、小樽“光明之路”冰雪节。2011年的第十三届小樽“光明之路”冰雪节于2月4日至2月13日期间举办。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报道,2月13日,在日本北海道小樽举办的“第13届小樽冰雪节光明之路”落下帷幕。有相关统计显示,此次冰雪节共吸引游客57万3千人,较2010年增加了6万5千人,增幅达12.8%,仅次于历史最高纪录的2008年的57万5千人。而参加此次冰雪节运营以及题材制造·管理等的志愿者参与人数总共为约2480人,较2010年减少370人。

  该数据是由冰雪节执行委员会通过利用手宫线往返于本届冰雪节两个会场之间的乘客数量,对有可能前往小樽冰雪节的游客数量进行了粗略统计。运河会场吸引游客大约33万5千人,较2010年增加1万8千人,手宫公园会场人数达到23万8千人,与2010年相比,增加4万7千人。

  针对此次游客增加的原因,冰雪节实行委员会分析指出,今年冰雪节时间正好与中国春节长假相重合,因此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前来。而冰雪节期间天气适宜,也让北海道的很多居民走出家门,来到冰雪节现场游玩。

  而对于志愿者人数的减少主因,实行委员会指出“各町会以及商店、住宅前面亮灯的人增加,很多人就觉得不需要到主会场依旧是参加冰雪节”。

  另外,今年没有在小樽北运河设置题材,因此会场整体更加紧凑。这就使得游客可以更加方便的通过JR小樽站~运河中心~手宫线这样的路线进行游览,运营方面,实行委员会评价称“有效的重新评估、设置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另一方面,由于会场整体紧凑带来了拥挤,实现一个理想状态的梦幻般冰雪节景象成为明年的一大课题。(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