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瞄准日本旅游市场 资本注入“温泉街”

2011年02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010年,日本国家观光厅对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进行过喜好调查,其中日式美食、温泉浴颇受中国游客的青睐。随着中国人不断涌入日本,在日华人的资本也瞄准了日本的旅游市场。

  据《东京新闻》消息,日前,日本山梨县笛吹市石和温泉里的一个中国人经营的旅馆正式开业了。据悉,这所旅馆主要的顾客群定位在到富士山旅游的中国游客上。最近,中国富豪频频在日本各个地方的温泉街进行投资,引起很大反响。虽然有当地担心这些举动会破坏价格平衡,但是业界多数人还是以“可以给温泉街带来新活力”表示了欢迎。据日本旅游业界相关人士分析,外国资本逐渐渗入各地的温泉街将成为一个趋势。

  一月下旬,一辆大型旅游巴士停在石和温泉名为“美和”的旅馆门前,这一辆大巴车为“美和”旅馆带来了近50位中国游客。来自中国浙江省的钟菊英(24岁)笑容满面地表示“这是首次来日本。去了日本的代表之地富士山参观”。

  这是一个六天五晚的旅游团,旅行路线是大阪、京都以及东京迪士尼乐园一线,团费是五万六千日元。“美和”旅馆提供的是住宿一晚提供两餐——共六千五百日元的套餐。这在价格基本都在一万日元以上的石和温泉是非常罕见的。秘诀在于——菜肴的选择。“美和”旅馆将生鱼片改成天妇罗以及干炸食品作为主菜,而酒水则是另外单独计算。

  “美和”旅馆的老板是来自中国福建省的林龙之介(43岁)。这个旅馆原来的主人因经营失败将其售出,林龙之介则是以约八千万日元的价格买下,并花费约四千万日元重新将旅馆内部装饰一新,于2010年12月正式开业。据悉,林龙之介是在五年前到山梨县拜访朋友的时候,被当地的葡萄以及富士山美景所吸引,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据日本温泉协会事务局长布山裕一称,包括委托经营形式在内,全国有外国资本注入的温泉街至今已有数十处。很多外国投资者正是由于看到,温泉街经济出现冷却迹象时,可以以低价购入相关的设施,重新打出低价经营的时机才会出手。

  投资经营过程中也充满了困难和同行之间的排斥。林龙之介去年春天在石和温泉经营的另外一家宾馆就曾因为不了解日本法律,增加的部分建筑违反了《建筑基准法》,被当地管理部门勒令整改,从而导致一段时间不得不停业的后果。据石和宾馆旅馆合作社表示,对于“美和”旅馆的开业,在价格方面给当地其他同行带来很大压力,一部分同行提出了“其破坏价格体系必然导致服务水准的下降”的反对意见。

  但是,总体来说,外国资本的到来还是得到了当地同行的欢迎。合作社理事长山下安广就表示“以来自世界各地游客为主要对象的商业绝对不可以搞保守封闭。希望国外资本可以让我们的温泉街焕发新的活力”。

  对于当地金融机关而言,这无疑也带来了很大商机。

  山梨县民信用合作社的支店长若尾刚表示,“石和温泉距离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组成的‘黄金路线’非常近。借助这一优势,今后生意无疑会越来越好的”。当地还传言会有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外国资本注入到石和温泉街来。

  石和温泉街是1961年开始利用山梨县笛吹市的温泉逐步建立并完善起来的一个商业休闲街区。现有住宿设施约80家,每年接待外国游客达到数万人次。(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